每日经济新闻

    非洲猪瘟防控新挑战:中国部分省区发现低致死率自然变异株

    2021-02-27 08:54

    据澎湃新闻,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国家非洲猪瘟专业实验室在2020年开展的非洲猪瘟流行病学监测及病原学研究中发现,我国部分省区出现了低致死率的非洲猪瘟基因II型自然变异流行株。研究总结强调,这项研究发现,田间至少存在4种以上的non-HAD低致死率基因II型自然变异株,虽然致病力较典型强毒株明显降低,但仍然呈现明显的残留毒力,且具有很强的水平传播能力,很可能已在田间猪群中广泛传播,造成持续的感染、慢性病程甚至死亡。研究团队认为,低致死率的非洲猪瘟基因II型自然变异流行株临床表现具有一定隐蔽性,早期诊断难度加大,为我国非洲猪瘟防控带来全新的挑战,必须加以高度重视,尽快制定和采取应对策略。

    上一篇

    比特币持续反弹,较稍早低位回升近2500美元,现报47432.38美元/枚,涨幅2.41%

    下一篇

    科技部:不断加强集成电路相关领域的科技创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