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沪铝主力合约创近十年新高 电解铝运行产能突破4000万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7 00:02

    每经记者 彭斐    每经编辑 汤辉    

    “和往年相比,现在这种行情,真的是十年一遇。”2月26日,在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交流时,对于铝板块春节后的走势,一位产业链人士直言“疯狂”。

    就在前一日(2月25日),国内商品期市大面积上涨,有色金属延续近期火爆行情,沪铝主力合约成功刺穿17600元/吨关口,创下自2011年8月来的新高。与此同时,港股铝板块涨幅一度扩大至10%。

    除了期货市场被点燃,电解铝行业利润高企,正刺激新的冶炼产能释放。2月25日下午,AZ-China铝行业分析师张猛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现在国内电解铝运行产能是4016.5万吨,已经是一个历史高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24点|最新!孟晚舟已向香港高等法院提出申请,以获取汇丰银行文件,法官3月12日将闭门审理;欧股尾盘跳水

    下一篇

    产能压减预期“引爆”铝价背后:沪铝主力合约登近10年高位,电解铝吨利润能否站稳4000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