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隔空无线充电技术惊艳亮相 成都高新区企业组团参加上海MWC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6 13:45

    2月23日至2月25日,第9届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在上海举办,来自成都高新区的多家企业及创新成果、前沿技术纷纷亮相。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杨欢

    成都高新区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供图

    “成都高新造”隔空无线充电技术惊艳亮相,空中交通新一代产品“空中专车”未来将在成都全球首发,多家成都高新5G企业参展……2月23日至2月25日,第9届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在上海举办,来自成都高新区的多家企业及创新成果、前沿技术纷纷亮相。

    大会上,应用了隔空无线充电技术的OPPO X2021卷轴概念机引起大家关注。而该技术正是由成都高新区企业——成都斯普奥汀科技有限公司与OPPO合作开发,可以实现在十多厘米范围内自由“隔空充电”。这款概念机采用了斯普奥汀“蕊磁”隔空无线充电方案,是全球首款具有量产可能的隔空无线充电手机。

    在24日的大会上,成都高新区企业沃飞长空科技(成都)有限公司CEO、博士靖超也受大会邀请,作“中国城市空中交通(UAM)发展前景”演讲。他透露,沃飞长空将与城市空中出行领域全球领先的德国Volocopter公司合资,成立一家致力于中国城市空中交通领域发展的公司,由沃飞长空控股,总部设在成都,将把双方共同的研发成果以成都作为首批全球首发地对外发布。据悉,双方将共同研发针对城市空中交通解决方案的新一代产品,全力推动城市空中交通在国内城市的发展。

    本次大会期间,创意信息、成都天锐星辰、成都爱瑞无线、成都芯通软件等成都高新区5G企业也参展亮相。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星云股份:公司在新能源充电及储能领域进行了充分的产品及技术储备,现已推出多款大功率快充产品

    下一篇

    南向资金午后实际净卖出额超50亿港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