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蹦极,美股大跌——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6 08:49

    周三还大涨创新高的美股,昨晚上玩起了蹦极,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跌超过550点,跌幅达1.75%,纳斯达克指数更是大跌478.54点,跌幅高达3.52%。美国股市到底发生了什么?且听达哥一一道来。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今天早上,又没有什么好消息。

    周三还大涨创新高的美股,昨晚上玩起了蹦极,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跌超过550点,跌幅达1.75%,纳斯达克指数更是大跌478.54点,跌幅高达3.52%。美国股市到底发生了什么?

    前不久,尽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再三重申,美联储将继续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并试图淡化通货膨胀的风险,但是,美股还是扛不住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的继续攀升。美东时间周四,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一度飙升0.2%,盘中突破1.60%关口,为2020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今年迄今,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了约60个基点。

    美债收益率飙升,促使投资者纷纷抛售风险资产,尤其是此前大幅上涨的科技股,苹果、微软跌幅都超过3%,特斯拉大跌8%。

    美股大跌,说实话,本身对A股影响不大,去年以来,A股已经不太跟随美股的走势。A股的创业板指数,去年涨幅超过60%,美股的纳斯达克指数去年涨幅43%,A股还强过不少。不过现在,真的还是有些担心,因为近期A股走得较弱,怕的就是跟跌不跟涨。

    再看另外一个消息,昨天,全球最大主权基金挪威政府全球养老基金的持仓曝光。截至去年底,该基金对中国公司的第一大重仓股为阿里巴巴,对A股的第一大重仓股是中国平安,而非贵州茅台。据报道,与2019年年底相比,2020年挪威政府全球养老基金中国股票投资市值从2361亿元升至3205亿元。该基金在2020年对中国股票持仓市值增加了35.75%;而以人民币计,其中国股票投资平均回报率为29.7%。

    另外,该基金对于中国股票持仓前三大重仓股分别为阿里巴巴、腾讯控股、美团,持仓市值分别为425亿元、380亿元、127亿元,阿里巴巴和腾讯控股更是跻身挪威政府全球养老基金的前20大重仓股。而A股第一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市值为82亿元;贵州茅台持仓市值约42亿元。

    最后,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昨日,沪股通净买额8.41亿元,深股通净卖额15.73亿元,两市合计净卖额7.32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川财证券给予五粮液增持评级:五粮液召开营销系统培训会,营销改革助力公司高速发展

    下一篇

    每经9点|拜登下令对在叙利亚的伊朗支持民兵组织发动空袭;中信证券:若实际利率相对低点上升50基点,美股跌幅或在5%-12%之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