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26日开放申赎;外交部:从未要求美国驻华外交人员进行肛拭子检测;北京精准打击恶意炒作学区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5 18:03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红通人员许超凡受审:被控贪污公款美元6.22亿、港元1.29亿

    2021年2月25日,广东省江门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开平支行原行长许超凡贪污、挪用公款一案。许超凡2001年外逃美国。2018年7月,在中美两国执法等部门通力合作下,外逃17年之久的许超凡被强制遣返回国。江门市人民检察院指控:自1993年开始,许超凡利用担任中国银行开平支行行长、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公司业务处处长的职务便利,伙同余振东、许国俊等人,采用办理假贷款套取银行资金、占用公司正常还贷资金或直接转款等手段贪污公款美元6.22亿余元、港元1.29亿余元,挪用公款人民币3.56亿余元、港元2000万元、美元1.24亿余元。庭审中,检察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许超凡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充分发表了意见,许超凡进行了最后陈述,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2丨2月25日沪深股通净流出7.34亿,宁德时代被逆势买入14.29亿!

    每经AI快讯,2月25日,沪指上涨0.59%。北上资金今日净卖出7.3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8.40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5.74亿元。
    2月25日,北上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9只,金额最多的是宁德时代(300750.SZ,收盘价:337.1元),净买入14.291亿元;净卖出个股共11只,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600519.SH,收盘价:2150.0元),净卖出6.985亿元。

    3丨北京住建委:北京精准打击恶意炒作学区房

    北京市住建委表示,近期监测到,有部分投机性需求恶意炒作学区房,将坚决遏制、精准打击,严格执行多校划片、派位入学政策,严肃查处违规使用信贷资金购房问题。此外,支持合理住房需求,鼓励先租后买梯度消费,广大居民可根据自身情况和实际需要理性租购住房。

    4丨北京天文馆回应员工骚扰多名女性:将深入调查,并给予相应处理

    刚刚,@北京天文馆发布声明:得知员工詹想曾对队内多名女性进行骚扰事件后,北京天文馆迅速展开调查,并对当事人进行了询问谈话。詹想本人承认2013年至今在爱好者组织的星缘山风队户外观星活动中骚扰多名女性的事实,表示对所犯错误十分后悔,诚心向被伤害女性道歉,并愿意承担相应后果。北京天文馆将对该事件进行深入调查并给予相应处理。

    5丨首募2400亿大爆款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26日开放申赎 同步暂停大额申购

    每经AI快讯,根据易方达公告,2月26日期,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混合基金将开放申购、赎回、转换和定投业务。与此同时,该基金发出了“限流通知”,单日累计申购(含定投及转换转入)限额10万元。该基金于1月18日开启认购,单日募集规模近2400亿元,创下新基金发行以来的历史纪录。随后的1月20日,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成立。37天后,这只产品便速开放申赎。

    6丨外交部:中方从未要求美国驻华外交人员进行肛拭子检测

    针对有外媒报道称美国驻华外交人员要做肛拭子检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月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作出澄清:“据我所知,中方从未要求美国驻华外交人员进行肛拭子检测。”(新华视点)

    7丨最高法发布司法意见:让敢于破坏长江生态环境者付出沉重代价

    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临萍2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严惩重处长江流域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让敢于破坏长江生态环境者付出沉重代价。 最高法当日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分为四个部分,共16条。今年3月1日,中国首部流域专门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将正式施行。(中新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交卷!山石网科:2020年度净利润6030.95万元,同比下降33.76%

    下一篇

    中环装备:公司及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共计约1027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