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国家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香港计划从8月1日起上调股票印花税;中美科技脱钩的风险是否正在加大?外交部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5 16:59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香港计划从8月1日起上调股票印花税

    每经AI快讯,2月25日,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香港计划从8月1日起上调股票印花税。(新华财经)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三大期指回落,理想汽车美股盘前上涨超5%

    每经AI快讯,2月25日,美股三大期指回落,纳指期货跌0.39%,标普500指数期货转跌,道指期货升幅不足0.2%。

    理想汽车美股盘前上涨5.26%,公司财报显示,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的汽车交付量将在10500辆和11500辆之间,比2020年第一季度增加262.6%至297.1%。

    网易去年四季度营收198亿元,同比增长25.6%;净利润99亿元,同比增长20.9%。董事会批准回购20亿美元股票计划。网易美股盘前小幅上涨0.43%。

    3丨国家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

    据新华社,2021年2月25日16时,北京市朝阳区太阳宫北街1号,国家乡村振兴局牌子正式挂出。“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此前已经摘下。 作为国务院议事协调机构,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立于1986年5月16日,当时称国务院贫困地区经济开发领导小组,1993年12月28日改用现名。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承担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国家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既是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一个标志,也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奔向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

    4丨中美科技脱钩的风险是否正在加大?外交部回应

    在今天(25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媒体报道,美国总统拜登24日签署行政令,对半导体在内的4项关键产品全球供应链进行审查,以摆脱对海外供应商特别是中国供应商的依赖。如果在关键产业发现重大风险,美国将会积极推动供应链的转移。中方对此有何评论?中美科技脱钩的风险是否正在加大?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在全球化时代,各国利益深度交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形成和发展是市场规律和企业选择共同作用的结果。中方认为,人为推动产业转移脱钩,以政治力量强行改变经济规律是不现实的,无法解决本国自身面临的问题,也会损害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我们希望美方切实尊重市场经济规律和自由贸易规则,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可靠和稳定。

    5丨多家上市公司2020年业绩快报公布:康希诺2020年度净亏损4.07亿元

    濮耐股份2020年度净利润3.01亿元 同比增长19%;

    民和股份2020年净利润6668万元,同比降96%;

    康希诺2020年度净亏损4.07亿元;

    达安基因2020年度净利润24.33亿元 同比增长2540%;

    长盈精密2020年度净利润6.02亿元 同比增长618%。

    6丨代言女性内衣用词不当引争议 李诞发文道歉

    李诞今日发布微博为Ubras女性内衣带货,其中“让女性轻松躺赢职场”的语句引发争议。 随后,上述女性内衣品牌道歉,李诞也转发道歉,“措辞确实不当,作为语言工作者,我拿到这份文案时,理应更能意识到它带来的影响。我本人一向是尊重女性的立场,在工作中,尤其是涉及到女性话题的发声需要更多考虑女性朋友的感受。这次是我的不好,反省,感谢大家批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合纵科技:公司争取2021年上半年尽早实现海外矿山投产

    下一篇

    会畅通讯:公司今年已参与了部分有视频会议服务需求的省级两会保障工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