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苏宁易购:张近东等拟筹划转让公司股份,受让方属于基础设施等行业;中国平安回应原员工举报:此前已经做出相关处理动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5 12:01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苏宁易购:张近东等拟筹划转让公司股份,受让方属于基础设施等行业

    苏宁易购25日午间公告: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张近东先生以及股东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其拟筹划本公司股份转让事宜,预计转让比例20%-25%,股权受让方属于基础设施等行业。根据拟转让股份比例,预计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化。若该交易完成,将有助于公司股权结构的进一步优化以及长期战略的稳步推进。前述事项的具体交易方案尚在筹划中,尚需取得有权部门的批准,存在不确定性。

    2丨整点投资|沪指半日涨逾1%,万科A等10多只地产股涨停

    2月25日上午,A股三大股指探底回升。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07%,深证成指涨0.77%,创业板指涨0.56%。盘面上,房地产、园区开发、保险、银行、煤炭、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钛白粉、云游戏、养殖业、稀土永磁、光刻胶、数字货币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房地产板块掀涨停潮,万科A等逾10只个股涨停。

    3丨科技部:支持深圳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科技部、深圳市人民政府印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科技创新行动方案》。《方案》提出,支持深圳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优化和创新支持方式,采用“揭榜挂帅”“立军令状”“滚动立项”等组织方式,集中突破5G及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材料、区块链等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突破产业发展技术瓶颈,培育智能经济、健康产业、海洋经济等新产业新业态。

    4丨中国平安回应原员工举报:此前已经做出相关处理动作

    据第一财经,对于24日原中国平安员工的举报,中国平安25日对第一财经记者回应称,根据平安人寿的核实了解,该举报内容发生在2020年,当时寿险公司就高度重视举报内容,已经做出相关处理动作。责任人处置方面,寿险黑龙江分公司已按照公司制度开除被举报人,对负有管理责任的内勤人员也进行了相应处罚。

    5丨金力泰回应闪崩:公司经营正常 不存在未披露重要事项

    据e公司,25日早盘,金力泰一度触及跌停。公司相关人士称,目前,公司经营活动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也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网文市场Z世代付费意愿强烈,互联网巨头加码布局网文生态

    下一篇

    视频丨售价17999元起!仅一分钟!首批华为Mate X2售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