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湖南三部门回应货拉拉运营资质:未获线下运输许可手续;美国延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国家紧急状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5 09:01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中金:香港上调股票印花税短期从情绪上扰动市场,直接影响相对有限

    每经AI快讯,2月25日,昨日,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向立法会提交的2021/22财年度预算案时表示,在充分考虑对证券市场和国际竞争力的影响后,决定将股票印花税由0.1%提高至0.13%。对此,中金公司指出,短期印花税的上调可能更多从情绪上扰动市场,叠加近期对于利率和通胀上行的担忧,可能会放大波动,但由于直接影响相对有限,因此不至于逆转基本面改善和流向性向好的大方向。中长期而言,得益于中国家庭资产配置多样化以及香港市场新经济公司不断壮大提升长期吸引力,港股作为中国新经济投资桥头堡的地位依然确立且有望加强。预计长期的结构性南向资金流入将保持强劲势头,每年流入规模或达到5000-6000亿人民币。

    2丨整点投资丨比特币重新站上5万美元关口;两市融资余额增加7.43亿元

    Bitstamp平台报价显示,比特币重新站上50000美元/枚关口,现报50500美元/枚,日内涨1.52%。
    两市融资余额增加7.43亿元。截至2月24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090.2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1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304.2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32亿元。
    日经225指数开盘上涨1.4%,报30077.27点。日本东证指数开盘上涨1.3%。

    3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7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国家卫健委:2月2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3例,天津1例,山东1例,广东1例,四川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4丨湖南三部门回应货拉拉运营资质:无运输许可已报交通部,正核查线上经营情况 

    每经AI快讯,据新京报“我们视频”旗下热点新闻栏目《紧急呼叫》消息,2月24日,湖南三部门就货拉拉运营资质问题发声。湖南省运管局货运管理科负责人称,货拉拉在湖南未获线下运输许可手续,货运市场监管由该局负责,但货拉拉线上的中介服务型经营应由市场监管局负责。对此,长沙市场监管局称,正核查货拉拉线上经营情况。

    5丨美国延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国家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2月24日,美国总统拜登通过《联邦公告》发布公告,声明自2020年3月1日起,关于新冠肺炎疫情(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的国家紧急状态在2021年3月1日之后继续有效。
    拜登致信国会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对美国公共健康及安全造成重大风险,目前美国已有超过50万人死于疫情,联邦政府必须继续尽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热评|拿完户口就走人 如何惩戒失信?

    下一篇

    2月24日52只个股获券商关注,鸿泉物联目标涨幅达69.4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