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已开通;入行门槛低,新手、学生党也能当B站“理财师”;新华网评货拉拉事件:安全不到位,亲人两行泪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4 18:59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降雪量将达15毫米以上!山西发布暴雪红色预警

    山西省气象台2021年2月24日16时55分变更发布暴雪红色预警,预警区域:晋城全市、长治的部分地区。预计6小时内预警区域降雪量将达15毫米以上,可能对交通或者农牧业有较大影响。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2丨整点投资丨2月24日港股通净流出199.6亿港元

    每经AI快讯,2月24日,恒生指数下跌2.99%。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199.60亿港元。2月24日,南向资金成交活跃个股榜单中,净买入个股共4只,金额最多的是中国移动(0941.HK,收盘价:54.8港元),净买入4.992亿港元;净卖出个股共9只,金额最多的是腾讯控股(0700.HK,收盘价:687.0港元),净卖出49.172亿港元。

    3丨周知!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已开通

    今天,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正式开通。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收录了宪法和现行有效法律275件,法律解释25件,有关法律问题和重大问题的决定147件,行政法规609件,地方性法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经济特区法规16000余件,司法解释637件,涵盖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最主要的内容。登录微信小程序“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即可进行访问。

    4丨希拉里要与人合写悬疑小说!担任国务卿时最大的噩梦是什么?这本书就是答案

    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将同加拿大作家路易丝·彭尼合写一部政治悬疑题材的小说《恐怖国度》(StateofTerror,或译为《恐怖状态》)。彭尼说:“在开始写之前,我们谈到她担任国务卿的生涯,她当时最大的噩梦是什么?这本书就是答案。”两人各自签约的出版社23日宣布,将于今年10月联合发行这部小说。(新华国际)

    5丨还在跟着B站小红书上的理财博主买基金?他们水平可能跟你一样

    在B站、小红书、抖音等社交媒体上,每一位头部财经博主背后,都有一批“粉丝”。在B站搜索“基金”理财类视频,一些视频播放量可达几十万甚至上百万,这些视频制作者多是头部UP主,粉丝数动辄几十万,一些人还会在视频里晒出基金实盘,吸引人观看。 记者浏览发现,这些博主们推荐的基金大同小异,热门行业、明星基金经理持有的基金占多数,近日出圈的基金经理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更是博主推荐的“常客”。 但若盲信这些博主,在大盘调整时,可能会损失惨重。“在B站上看了部分基金视频后发现,一些UP主明显是接触基金不太久的样子,讲解的内容也是对错参半。”知名私募沣京资本基金经理吴悦风曾表示,推荐基金天然有道德风险,买公募基金需要专业的资产管理经验,节目中没有人教投资者如何控制仓位。 就博主们提供的信息来看,拥有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等资格证书及具有证券从业资格经历的并不太多,一些博主甚至是学生出身。(中新网)

    6丨新华网评货拉拉事件:安全不到位,亲人两行泪,货拉拉事件敲响安全警钟

    24日,货拉拉就23岁女子租乘货拉拉网约车跳车身亡事件,向逝者家属致歉,承认平台存在安全预警缺失等问题,并公布整改措施。一个年轻生命的不幸逝去,给网约货运行业敲响安全警钟。司机资质审核宽松、安保措施不到位、服务粗放收费随意——网约货运行业存在“野蛮生长”问题,久为社会诟病。安全不到位,亲人两行泪。堵住安全漏洞,强化监管措施,给用户以更多安全保障,网约货运方能行稳致远。(新华网微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金山办公:股东MS TMTHolding II Limited减持约826万股,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

    下一篇

    亏损!寒武纪:2020年度净利润约-4.36亿元,同比增加63.0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