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蚂蚁金服早期投资者博裕资本正为新基金募资60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4 17:01

    每经记者 唐如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2月24日,据路透社消息,蚂蚁金服早期投资者博裕资本正在为旗下一只新成立的私募股权基金募集60亿美元的资金,这也是该公司目前最大规模的美元基金,预计将于近期完成募集。

    公开资料显示,博裕资本(以下简称博裕)于2010年由中国平安集团前总经理张子欣及TPG资本前中国区高管马雪征等人共同成立,是一只专注于中国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致力于投资高速增长行业的企业。成立两年后,该公司就因参与了一笔对阿里巴巴集团的关键投资而被外界所知——2012年,博裕与中信资本、国开金融等机构一同入股了彼时离上市尚有两年的阿里巴巴,这笔投资也帮助后者成功回购了一部分雅虎的股份。此外,据路透社报道,2012年博裕又参与了蚂蚁金服的45亿美元融资,两年后再次追加。

    值得注意的是,从其过往投资风格来看,该公司亦长期偏爱互联网、科技、医疗健康、新零售和金融服务等风口赛道的头部企业。尤其在近年来整体偏好于中后期出手加持各行业的“独角兽”“网红企业”。例如,今年2月,博裕资本就于快手上市前夕以基石投资者的身份参与了后者F轮30亿美元规模的融资。随后,快手在港交所挂牌,博裕迅速获得可观的账面回报。

    同样,去年大火的国货美妆第一股完美日记背后亦有其身影。据清科数据,博裕资本于2020年4月、9月先后两次参与完美日记母公司逸仙电商的泛C轮投资,同年11月完美日记登陆纽交所。

    此外,清科数据显示,2021年刚刚开始,该公司已多次重拳布局——除参与快手基石投资外,在过去一个多月里先后布局了中国癌症早筛第一股诺辉健康(该公司在博裕等机构的基石轮投资后于港股上市)、客路旅行、人工智能“独角兽”第四范式以及货拉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花园生物:控股股东解除质押1460万股,质押2000万股

    下一篇

    一品红:控股股东广润集团减持一品转债150万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