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50多万人爆仓,超300亿资金灰飞烟灭,是谁导演了比特币这波“来回割”?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4 19:47

    每经编辑 杜宇

    比特币在经过一轮上涨后,一度站上58335.10美元,紧跟着(22日~23日)又暴跌2天,而在暴跌的这2天中,比特币一下子大幅反弹,一下子又大幅下跌,来回割,这中间近40万人爆仓,245亿资金灰飞烟灭。

    截至23日19时前的24小时内,累计逾37万比特币账户遭遇爆仓,爆仓金额超过27亿美元。据比特币家园网数据显示,截至24日19时,近24个小时,全网又有12.5万人爆仓,9.12亿美元(约59亿人民币)资金灰飞烟灭。这一波折腾下来,超52万人爆仓,超300亿资金被吞。

    周一美国财长耶伦在谈及比特币时表示,比特币往往被用于非法融资,其应用效率偏低;其波动性非常大,具有极高的投机性,投资者可能会遭受潜在的损失,人们应当意识到这一点。数字货币可能导致更快、更低成本的支付,但许多问题需要研究,包括消费者保护、洗钱。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正是由于耶伦的此番表态对数字货币造成打击。

    OKEx首席研究员William则认为,比特币大跌的另一个原因,是此前比特币持续迭创新高积累了大量获利盘,他们对市场价格波动风险极其敏感,一旦发觉比特币监管政策趋严或价格大幅波动,就会迅速获利退出,进一步放大比特币跌幅。

    当耶伦发表上述观点后,有投资者应该会预感到比特币将会迎来一波回调。不过,让投资者没有想到的是,调整会来的这么凶猛,估计会有很多投资者面临追加保证金,否则爆仓是一定的了。

    值得注意的是,当比特币一度跌破50000美元时,大批的“抄底资金”蜂拥而至,比特币跌幅也从最多的跌15.81%到5.78%,当日跌幅大幅收窄,22日收盘报54111.80美元,这让做多得投资者松了一口气。但是,此时,一度看空的投资者,因为比特币的大幅反弹,也遭遇了残酷的爆仓现实。真的是,多空都是泪啊!主要是这样的大幅波动,一般的小散肯定是冲在最前面的“炮灰”

    23日早盘起,比特币再度一路下跌,至19时跌至47023美元附近,过去24小时累计跌幅超过20%。值得注意的是,比特币持续大跌,令越来越多散户投资者爆仓出局。

    谁导演了比特币这一次大跌行情?据21世纪经济报道,当晚抛售比特币的主要力量,来自华尔街对冲基金。原因是美债收益率走高引发通胀交易升温,令他们纷纷选择逢高抛售比特币获利离场

    “但是,比特币之所以被机构投资者追捧,恰恰是因为他们将比特币视为对抗通胀的新工具,因此通胀交易升温理应利好比特币。”王强认为。但他从多位数字货币交易所人士得知,华尔街投资机构的投资逻辑恰恰相反——他们认为美债收益率走高与通胀交易升温,会触发美联储提前收紧货币政策,因此受益货币宽松而上涨的美股与比特币,骤然成为他们抛售的主要对象。

    不过,比特币正吸引越来越多的机构和散户投资者入局,包括马斯克、但斌等知名机构人士认可比特币,并开始积极投资比特币的现象,更进一步带动了大量资金进入市场,过去的6个月,比特币上涨了大约350%,今年以来更是涨超80%,仅仅在2月份,比特币价格就由约33000美元上涨至56000美元,并于2月22日一度突破58000万元。比特币总市值上周五超过1万亿美元,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加密货币价格突破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此外,以太坊、莱特币、瑞波币等虚拟货币的价格均有较大涨幅。

    比特币价格的大涨也带动了挖矿机生意的火爆。据上证报消息,由于比特币设计了发行量上限2100万枚,随着比特币数量的增加,挖矿机也甚至卖断货,近期,比特大陆称,其旗下蚂蚁矿机所有型号均已售罄,新产品也无上架时间表。

    据央视财经,对于投资比特币,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他评价:“除非你比埃隆马斯克更富有,否则不要投资比特币。”比尔盖茨主要质疑的是比特币的挖矿过度耗能,匿名性和不可逆转性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财经、21世纪经济报道、每经网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泸天化:农银租赁减持1568万股,占比1%

    下一篇

    风华高科:第一大股东广晟公司解除质押5682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