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香港上调股票印花税30%,恒生科技指数受重创,港交所:对提高股票交易印花税感到失望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4 14:15

    每经编辑 步静

    24日上午,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立法会发表2021—2022财政年度特区政府财政预算案,当中提到,为增加政府收入,计划上调股票印花税税率,由现时买卖双方按交易金额各付0.1%,提高至0.13%。

    预算案又提到,目前不适宜调整利得税及薪俸税税率,也不具备条件引入新税项,政府会持续审视、适时调整,并就新税项作研究及准备,适时开展讨论,寻求共识。

    据第一财经消息,对此,香港交易所发言人回应称:“我们对政府提高股票交易印花税的决定感到失望,但我们明白该税项是政府收入的重要来源。香港交易所会与所有持份者紧密合作,继续推动香港资本市场的持续成功、韧力、竞争力和吸引力。”

    截至发稿,恒生指数下跌3.03%,报29704.22点。港交所一度大跌12%,现跌10.47%,报499.6点。恒生科技指数跌幅扩大至6%,恒指跌3.17%,金山软件跌超13%,金蝶国际跌超10%,快手、京东健康跌超8%。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跌幅扩大至3%。

    上调印花税对于港股有何影响?据上海证券报消息,中泰国际分析师颜招骏表示:“现有的交易成本大约是0.25%+0.1077%=0.3577%,印花税上调30%后使总交易成本上升至0.3877%,大约8%左右。目前市场程式交易盛行,少至0.1%也对每宗程序交易构成重大影响。交易成本上升将短线打击投资情绪,可能有部分资金转投较低成本的美股。但长线不会有太大影响,毕竟公司盈利增长、估值、前景才是决定投资者入市的最主要因素。”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公开消息、上海证券报、第一财经)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游戏官网正式上线,字节跳动游戏版图不断扩大

    下一篇

    南向资金午后净流出超100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