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涉嫌不报、谎报安全事故罪!栖霞原书记、市长被刑拘,山东公布50页金矿爆炸事故调查报告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4 13:11

    每经编辑 步静

    2月23日,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发布了山东栖霞市笏山金矿重大事故调查报告。原栖霞市委书记姚秀霞、原栖霞市市长朱涛的处理结果一并公布。栖霞原书记、市长涉嫌不报、谎报安全事故罪被刑拘。

    姚秀霞,栖霞市委原书记,二级巡视员。未认真落实烟台市委、市政府关于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未认真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未按规定及时上报事故;未定期召开党委常委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工作;疏于管理,对栖霞市公安局、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工信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西城镇党委、政府等单位未认真履行相应监管职责失察。对未按规定及时上报事故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对事故发生负有重要领导责任。2021年1月15日被山东省委免职。2月1日因涉嫌不报、谎报安全事故罪被公安机关指定居所监视居住,2月5日转刑事拘留。

    朱涛,栖霞市委原副书记、原市长。未认真落实烟台市委、市政府关于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未认真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未按规定及时上报事故,未督促栖霞市有关部门履行事故上报职责;疏于管理,对栖霞市公安局、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工信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西城镇党委、政府等单位未认真履行相应监管职责失察。对未按规定及时上报事故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对事故发生负重要领导责任。2021年1月15日被山东省委免职。2月1日因涉嫌不报、谎报安全事故罪被公安机关指定居所监视居住,2月5日转刑事拘留。

    2021年1月10日13时13分许,山东五彩龙投资有限公司栖霞市笏山金矿在基建施工过程中,回风井发生爆炸事故,造成22人被困。事故发生后,中央领导同志高度重视,作出重要批示,国家应急管理部派出工作组现场指导,山东省委、省政府成立省市县一体化指挥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计一切代价,穷尽一切手段,迅速开展应急救援工作。经全力救援,11人获救,10人死亡,1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6847.33万元。同时,省委、省政府成立事故调查组,邀请国内权威专家参加,同步开展事故调查工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翻盘不成反惹新官司 *ST拉夏与地方国资合作破裂,实控人股权下周拍卖

    下一篇

    香港交易所跌超1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