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财经|美的宣布140亿元A股史上最大回购计划;比特币又崩了:狂跌9000美元,52万人爆仓318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4 00:46

    每经记者 郑洁    每经编辑 步静 胡玲 程鹏    

    4813416992882009088.png

    5495820554469074944.png

    ●新冠肺炎疫情动态

    据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消息,石家庄公路主枢纽白佛客运站、西王客运站分别于2月23日、24日恢复运营,至此,石家庄市内7个客运站全部恢复运营,今明两日继续恢复省际市际市县(市域内)客运班线49条。所有旅客必须持有身份证、出示健康码“绿码”,经体温检测合格、详细登记并佩戴口罩方可进站上车。旅客须全程佩戴口罩。

    2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中国对外新冠疫苗援助情况提问。汪文斌介绍,中方是最早承诺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国家,我们克服自身困难,正在向53个有需求的国家提供疫苗无偿援助。根据我目前掌握的情况,中方向巴基斯坦、柬埔寨、老挝、赤道几内亚、津巴布韦、蒙古、白俄罗斯等国援助的疫苗已经运抵,我们也在向27个愿意购买中国疫苗的国家出口疫苗,根据目前我掌握的消息,出口塞尔维亚、匈牙利、秘鲁、智利、墨西哥、哥伦比亚、摩洛哥、塞内加尔、阿联酋、土耳其等国的疫苗已经运抵。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站23日正式发布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计划显示23日香港开始新冠疫苗接种网上预约,26日开始正式接种工作。详细安排显示,2月26日将开始首先在5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以及香港医院管理局辖下18间普通科门诊诊所,为属优先组别的香港市民接种科兴疫苗。参与疫苗接种计划的私家医生也预计可以在3月中旬之前开始为市民接种科兴疫苗。未来,更多接种中心将会陆续投入服务。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当地时间2月22日,泰国卫生部食品与药品委员会秘书长派衫签发中国科兴新冠疫苗注册文件,标志着科兴疫苗完成在泰合法注册,可以为泰国民众进行接种。(该文件的有效期为1年,自2021年2月22日至2022年2月21日。)泰国政府采购的中国新冠疫苗将于北京时间24日6时50分搭载泰航G675航班,从北京飞往曼谷,当天11时05分将降落在曼谷素万纳普国际机场。

    当地时间2月22日,尼日利亚疾病控制中心主任依科维祖在阿布贾表示,该国发现了一种名为B.1.525的新冠肺炎病毒新变种,这种变异病毒已经扩散到其他几个国家,尚未被列为值得关注的变异病毒。有报道称,B.1.525新冠病毒变种包含一种名为E484K的基因变异,这种基因变异在巴西、南非、丹麦和美国等国家都曾被发现过。

    3436374647340834816.png

    2月23日晚间,易方达基金发布公告称,2月24日起暂停易方达中小盘在非直销销售机构、公司网上直销系统的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关于暂停申购的原因,易方达基金在公告中称,“为了基金的平稳运作,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此前的2月22日,易方达中小盘的净值跌幅为4.44%。基金的涨跌波动牵动着广大基民的心,在全民养基的时代,你会经常关注自己的基金收益吗?

    7884765046102270976.png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郝鹏:“十四五”构建新发展格局,最关键的是高水平的自立自强。对此,国资委将围绕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把科技创新作为“头号任务”,集中中央企业的优势资源,集中中央企业的优势力量,把中央企业坚决打造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今年中央企业的目标是净利润、利润总额增速要高于国民经济的增速。央企已划转1.21万亿元国资充实社保基金。

    在MWC大会的开幕演讲中,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表示,去年是非常艰难的一年,但华为的经营稳健,收入和盈利逆势实现增长,华为将于3月底公布2020年全年业绩报告。

    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表示,2020年到2035年,仅5G就将拉动全球GDP增长率提升7.4%,创造经济总产出达到13万亿美元。信息技术能够畅通产业和市场循环,成为实虚融合的催化剂,推动金融资本精准匹配生产实际的需要,加快了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软在对实和虚赋能中,自身也迎来了广阔发展空间。预计到2025年中国信息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20万亿元。

    3541928943097482240.png

    国资委:地方企业债券违约是外部原因、内部原因多重因素叠加的结果。中央企业的债券风险可控,近年来中央企业没有发现债券违约;将继续督促企业加强风险防控,严管高风险的企业,对其实行重点监控。近期正研究加强地方国有企业债券风险管控指导意见。

    据央视新闻,教育部今天召开发布会,要求:春季开学后,各高校:①执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坚持非必要不出校,有特殊情况确需出校的,严格履行申请审批制度;②对正常返校和未能按时返校的学生制定针对性学习方案;③原则上不组织大规模集中性校外实习、社会实践和企业参观考察等活动;④注重校内后勤人员的健康防护和监测排查,杜绝安全隐患。

    近期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和上海银保监局下发了辖内地方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的通知,对第三档、第五档银行相关监管指标分别上浮2个百分点和1.5个百分点。

    2月23日,深圳住建局发布关于商务公寓、宿舍配建燃气管道设施问题的通知。通知提到,新建住宅以及其他需要使用燃料的建设项目应当配套建设燃气管道及设施。新建商务公寓、宿舍项目建设单位应当提前考虑项目用能方式,如需使用燃料,应当将燃气管道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投入使用。已建成的商务公寓、宿舍项目,需要使用管道燃气的,应当满足国家和省市有关技术规范要求。

    为了基金的平稳运作,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易方达决定从2月24日起暂停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在非直销销售机构、本公司网上直销系统的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频道,日前,记者从山东省有关部门获悉,山东五彩龙投资有限公司栖霞市笏山金矿“1•10”重大爆炸事故调查报告已经山东省委、省政府研究审定。经省事故调查组认定,该事故是一起由于企业违规存放使用民用爆炸物品和井口违规动火作业引发的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调查同时认定,山东五彩龙投资有限公司和栖霞市均构成迟报瞒报。根据事故原因调查和事故责任认定,依规依纪依法对45名相关责任人员追责问责。

    为何单身男性可存精,单身女性不可冻卵?国家卫生健康委在近期公开的一份对全国政协委员提案的答复中表示,目前,以延迟生育为目的,为单身女性冻卵不符合我国法律法规有关规定。主要有三个方面的考虑:应用卵子冷冻技术存在健康隐患;为延迟生育为目的的卵子冷冻技术应用在学术界依然存在较大争议;严防商业化和维护社会公益是辅助生殖技术实施需要严格遵循的伦理原则。

    随着节后天气逐渐回暖,群众户外活动增多。铁路部门提醒,切勿在铁路电力线路导线附近放风筝、气球等,否则极易引发列车晚点甚至安全事故。记者从国铁郑州局集团公司了解到,仅2月18日至21日,该集团公司管内由于风筝等异物搭挂高铁接触网事故就多达15起,其中导致高铁列车晚点达8起。铁路部门提示,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和《河南省铁路安全管理规定》,禁止在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各500米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等物体。如违反相关规定,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对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

    据红网,记者从长沙市高新区公安分局获悉,2月23日,“女子车某某租乘货拉拉网约车跳车身亡事件”涉事司机周某春(男,38岁,长沙市岳麓区人),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1434110503566690304.png

    “副业”狂赚10亿美元,主业却遇销量“危机”,特斯拉开始不“香”了?

    《你好,李焕英》逆袭,最大受益方不是北京文化而是这家公司

    坐稳“第一物业”宝座!传碧桂园服务拟收购蓝光嘉宝服务

    证券行业2020年总成绩单闪亮出炉:净利同比增近30%,127家券商盈利;两大业务提升明显!

    *ST藏格实控人涉嫌非法采矿被刑拘 涉事参股企业曾因违规开采煤矿被罚

    地方版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细则接连出台 上海、浙江、海南等地部分银行指标上浮

    6551998715235761152.png

    2月23日,银保监会网站披露的行政处罚决定书(银保监罚决字〔2021〕2号)显示,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因编制和提供虚假报告被罚款20万元;时任永安财险董事会办公室主任上官宗科,时任永安财险审计责任人、审计中心总经理、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郑瑞娟分别被警告并罚款2万元;时任永安财险车险管理部总经理王晓飞、时任永安财险人身险管理部总经理钟鹏被分别警告并罚款1万元。

    秦安股份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已有序退出投资性期货交易;作为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公司立足主业发展,紧跟市场,以良好业绩表现回馈投资者。

    从特斯拉服务中心了解到,特斯拉不同车型的常用维保项目价格表已全部公示在门店的墙上。特斯拉维修保养价格并不高,大部分项目仅为奔驰、宝马、奥迪等传统豪华车的50%左右。其中,Model 3的维修价格与普通合资品牌车辆几乎处于同一水平线,甚至仅为部分豪华品牌车辆的50%左右。当前特斯拉Model 3每年的保险费用大概为5000元左右,而传统豪华品牌的同级车型保费约8000元至10000元。

    华策影视2月23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刺杀小说家》在北美、澳新同步上映后,首周末票房成绩优异,是澳新地区同期开画所有影片票房第一,是北美地区同期开画华语影片第一。

    中国电信消息,在2021MWC上海展期间,中国电信携手华为召开超级频率聚变联合创新发布会。双方联合提出“超级频率聚变”创新技术,通过频谱池化,实现离散频谱从简单聚合到融合一体的频谱聚变新技术及频谱间灵活调度,提升资源效率,满足5G千行百业新业务场景下的低时延、大连接、广覆盖、深穿透等新需求,携手产业伙伴共同推动标准化和产业化进程,打造全球5G 2B/2C最佳实践网络。

    4118367058044141568.png

    在一度迈上58000美元(约合37.5万元人民币)关口后,比特币迎来了持续的下跌。2月22日晚间,比特币价格突然大跳水,从57000美元左右一度跌至46883美元。后又回升至52000美元上方,24小时内下跌近14%。23日下午,比特币价格一度向下击穿45000美元,日内连破50000美元、49000美元、48000美元、47000美元、46000美元五大关口。截至发稿,比特币报45525美元/枚,日内跌超16%,回落近9000美元。据比特币家园网数据显示,最近1小时,约52亿资金爆仓,最近24小时,全网超52万人爆仓,约318亿资金灰飞烟灭。

    据CNBC,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向国会作证词时表示,通货膨胀和就业率仍远低于美联储的目标,这意味着宽松的货币政策很可能会继续存在;美国经济复苏距离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取得进一步进展;今年晚些时候经济前景将有所改善;经济发展的道路仍然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情和遏制措施;在受疫情重创的行业,通胀仍然“特别疲软”;美联储承诺将使用所有工具来支持经济。鲍威尔重申将保持利率接近零,直到充分就业和通货膨胀上升到2%,并有望在一段时间内适度超过2%。

    特斯拉周二开盘后股价一度下跌13.21%,报619美元,稍后股价有所回升。本次为特斯拉股价在不到6个月时间内第二次进入熊市区域。此外,特斯拉已抹去年初至今所有跌幅,目前该股年初至今涨幅为负。过去约4个月的时间当中,比特币的价格大幅波动。近期的价格上涨,首先受益的就是投资者和持币人。比特币的创造者中本聪,早期挖币100万个,现在的身价在520亿美元左右,按照彭博亿万富翁实时排行榜排在第24左右。前世界首富马斯克,虽然他的个人持有并没有公布,但两周前,特斯拉在在SEC申报文件中透露出已经购买了当时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在此之后,比特币价格很快突破4万美元的大关。Wedbush的分析师表示,特斯拉买入比特币以后,已经获利超过10亿美元,超过2020年卖车的盈利。

    美国最高法院22日驳回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方面的要求,允许纽约市一名地区检察官获取特朗普纳税单,预计这一裁决将帮助这名检察官加速相关案件调查。特朗普则发表声明,将这项调查称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一场政治猎巫”。

    当地时间2月22日,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罗伯特•萨姆沃特当天表示,20日美联航一架航班发动机风扇叶片脱落,导致全球数十架波音777飞机停飞。经过初步检查显示,造成这一事故的原因是金属疲劳。萨姆沃特表示,事故发生后,调查人员已经对脱落的发动机风扇叶片进行了初步检查。调查结果显示,一条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扩大的裂缝,最终导致了故障。萨姆沃特说,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调查人员已经开始审查维修记录,与机组人员进行面谈,并审查与其他故障可能存在的相似性。

    当地时间23日,澳大利亚国库部长弗赖登伯格表示,通过与美国脸书公司的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商讨和沟通,扎克伯格表示愿意与澳大利亚的新闻机构签署商业协议。这暂时缓解了双方围绕澳方发起的关于新闻付费的争端。本月17日,澳联邦议会下院即众议院通过名为《新闻媒体和数字化平台强制议价准则》的议案,要求互联网企业在使用新闻链接时,向澳大利亚媒体支付费用。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途虎养车正考虑今年在美IPO。然而,两位不同的消息人士警告称,该公司尚未就IPO计划做出最终决定。其中两名知情人士说,途虎养车在最近一次融资中筹集了3亿~4亿美元,估值为38亿美元,由现有投资者腾讯控股和红杉资本中国牵头。

    路透社援引两位知情人士消息称,微博已聘请高盛、瑞信和CLSA负责其计划于2021年下半年在港二次上市的工作。其中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称,微博可能募资至多7亿美元。

    4479194553971629056.png

    6809590477849323520.png

    点击前往查看。

    20355120989812736.png

    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6.51亿元。其中,华友钴业、阳光电源、万华化学分别获净买入6.47亿元、4.65亿元、3.19亿元。中国中免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5.84亿元。

    7614963061628234752.png

    4359031965085897728.png

    800859986565796864.png

    人民日报客户端2月23日消息,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真菌地衣多样性与适应性进化团队经多年技术攻关,获得一项国家发明专利“一种剧毒蘑菇的快速检测方法”(ZL201610991804.1)授权。通过与企业合作并授权实施许可,完成首批鹅膏环肽毒素剧毒蘑菇快速检测试剂盒产品的研发生产。该试剂盒可在多种条件下(如实验室、野外、营地、卫生所等)3-5分钟内完成含有鹅膏环肽毒素的剧毒蘑菇检测工作(见下图)。该产品特异性地针对鹅膏环肽毒素,通过方便、快捷的特征性蓝绿色显色反应完成检测。鹅膏环肽毒素剧毒蘑菇快速检测试剂盒的成功研发填补了全球该领域的空白,有助于促进包括云南在内的世界野生食用菌产业健康发展。

    SpaceX载人龙飞船首次全民用太空旅行“灵感4”(Inspiration4)2月22日公布第2位乘客:29岁的抗癌斗士海莉·阿森诺(Hayley Arceneaux)。她将成为进入太空的最年轻的美国人,也将是首位装有假肢腿骨上太空的人。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孕妇可将新冠抗体传给胎儿,这一发现或许能对给孕妇接种疫苗可能有益于胎儿的观点提供支持。韦尔·康奈尔医学院和纽约长老会医院研究人员分析88名2020年3月至5月间在纽约长老会/韦尔·康奈尔医学中心分娩的女性血液样本,发现她们的血液中均存在新冠抗体,这提示她们均感染过新冠病毒。全球科技新闻服务网站优睿科本月22日援引研究报道称,这些分娩的女性中58%没有出现症状。研究人员发现,出现感染症状的女性血液中抗体水平明显比没有症状的女性更高。另外,这些人抗体应答的整体模式类似其他患者,证明孕妇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应答与普通患者基本相同。

    3706036298125257728.png

    *ST宜生: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未按规定披露持股变动信息,*ST宜生(600978)控股股东、实控人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

    5228057897028129792.png

    深交所

    四通新材:2021年2月23日,深交所对四通新材(300428)下发监管函。2019年3月,公司完成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重组配套资金。子公司新泰车轮实施“年产260万只轻量化铸旋铝合金车轮项目”项目时,置换预先投入非公开发行股份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置换时间超过募集资金到账后6个月,违反了相关规定。

    苏泊尔:2021年2月23日,深交所对苏泊尔(002032)下发监管函。苏泊尔从2019年度起通过开展“预付款融资模式”业务为公司经销商提供担保,但该担保事项公司未按规定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直至2021年1月20日才召开董事会补充审议上述事项并公开披露。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

    6600865260063874048.png

    2860413119069509632.jpeg

    4062079190689698816.png

    6460921721005790208.png

    中银证券指出,春节黄金周家电数码销售表现向好,线下复苏态势延续。必选家电需求向上,新兴家电扩容空间较大。推荐:格力电器、火星人、老板电器、浙江美大。建议关注:海尔智家、美的集团、新宝股份、九阳股份、石头科技。

    8382431863763403776.png

    3548785598398355456.png

    声明:本文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记者|郑洁 编|步静 胡玲 程鹏 肖勇

    校对|孙志成

    1666030299535561728.png

    |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原创文章|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等使用

    如需转载请向本公众号后台申请并获得授权

    截至2月23日05:23,全球新冠肺炎确诊111652732例,死亡2472041例。关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动态,请点击↓↓

    1946364900649198592.png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公募一哥”张坤重磅基金暂停申购!同时大手笔分红,释放什么信号?

    下一篇

    楼市重磅:多地地方银行对房贷出手!上海、海南刚需族迎来利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