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 | 美股遭重挫,纳指一度跌超3.9%,苹果、特斯拉大跌;美调查:超过三分之一美国人身边有人死于新冠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3 23:02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变异新冠病毒为推高法局部疫情主因,多市镇考虑“封城”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法国媒体当地时间23日报道,法国北部沿海市镇敦刻尔克市长当天与法国总理卡斯泰及卫生部长韦朗就新冠疫情紧急通话,确认将尽快研究在当地升级防控举措,韦朗本人也将于当地时间24日前往敦刻尔克同市镇官员协商。 当地卫生部门22日通报,过去7天内敦刻尔克每10万人口就有901人感染新冠病毒,创下目前全法感染率之最。据了解,在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是推高敦刻尔克感染率的主要原因。当地议员为此呼吁,在继续推动病毒检测和疫苗接种的基础上,应在公共场所全面强制佩戴口罩并预防人员聚集,必要情况下也可考虑“封城”。 当地时间22日,疫情同样吃紧的法国东南沿海60多个市镇决定在接下来两个周末实施“封城”,成为法国本土局部防控的先例。而法国西部地区目前疫情则普遍较轻,已有地方议员提出在当地放宽宵禁限制的要求。

    2丨整点投资 | 美股遭重挫,纳指一度跌超3.9%,苹果、特斯拉大跌

    美股开盘后迅速下跌,道指跌逾300点,纳指一度跌幅扩大至3.6%。大型科技股全线大跌,亚马逊跌2.6%、Facebook跌0.97%、奈飞跌2.03%、微软跌1.74%。

    苹果短线跳水,一度跌超6%,报118.4美元,市值接近跌破2万亿美元。

    特斯拉跌幅近13%,市值跌破6000亿美元。

    热门中概股多数走低,蔚来汽车跌超16%,百度、哔哩哔哩跌超10%,腾讯音乐、雾芯科技跌9.5%,唯品会跌7%,京东跌超3%。

    3丨分析师:2020年特斯拉比特币获利超过卖车

    每经AI快讯,过去约4个月的时间当中,比特币的价格大幅波动。近期的价格上涨,首先受益的就是投资者和持币人。比特币的创造者中本聪,早期挖币100万个,现在的身价在520亿美元左右,按照彭博亿万富翁实时排行榜排在第24左右。前世界首富马斯克,虽然他的个人持有并没有公布,但两周前,特斯拉在在SEC申报文件中透露出已经购买了当时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在此之后,比特币价格很快突破4万美元的大关。Wedbush的分析师表示,特斯拉买入比特币以后,已经获利超过10亿美元,超过2020年卖车的盈利。(央视财经)

    4丨美调查:超过三分之一美国人身边有人死于新冠

    海外网消息,美国一项最新调查显示,超过三分之一美国人身边有人死于新冠。
    据美国Axios新闻网站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在美国,约35%的美国人称,知道有自己认识的人死于新冠病毒。这一数字比2020年12月还上涨了5个百分点。此外,五分之四的美国人认识新冠病毒呈阳性的患者,美媒称,这一数据超过先前记录。

    5丨一列运载石油的火车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与一辆18轮货车相撞造成大爆炸

    每经AI快讯,据当地媒体KXXV报道,周二上午,一列火车在得克萨斯州卡梅隆郊外与一辆18轮货车相撞。报道称,火车列车长和卡车司机都在撞车事故中幸存下来,没有受重伤。这列火车当时运载的是石油,碰撞造成了大爆炸。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ikun”请注意!易方达中小盘停止申购

    下一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失业率仍在上升,就业市场指标改善放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