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4天致8次高铁晚点,铁路部门提醒放风筝远离铁路电力网;某拉面摊用脚和面?大理通报:排查116户面食店,未发现该行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3 19:02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辽宁中小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上限不变,但个人房贷上限均上调

    每经AI快讯,2月23日,记者获悉,辽宁近期下发了《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具体要求》,具体内容包括,第三档城市商业银行、民营银行、大中城市和城区农合机构的房地产贷款余额占该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的比例上限为22.5%,个人住房贷款占比上限为18.5%;第四档县域农合机构的房地产贷款占比上限为17.5%,个人住房贷款占比上限为14.5%;第五档村镇银行的房地产贷款占比上限为12.5%,个人住房贷款占比上限为8.5%。 这与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在2020年12月31日发布的《关于建立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的通知》(下称《通知》)的监管指标相比,辽宁监管对于三档至五档的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上限的规定没有变化,而对个人住房贷款占比上限则进行了上调。(第一财经)

    2丨整点投资丨纳指期货跌幅扩大至2%;美股新能源车概念股盘前持续下挫

    1、纳指期货跌幅扩大至2%,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8%。
    2、美股新能源车概念股盘前持续下挫,特斯拉跌超8%,蔚来跌近10%,小鹏汽车、理想汽车跌近6%。
    3、恐慌指数VIX涨15.1%报25.38,创2月2日以来新高。
    4、欧股跌幅扩大,德国DAX指数跌幅扩大至2%,法国CAC40指数跌0.7%,意大利富时MIB指数跌1.5%,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7%,西班牙IBEX35指数涨幅收窄至0.12%。
    5、铂金期货跌破1250美元/盎司,日内跌2.35%。

    3丨中国平安:1月份保费收入逾1348亿元

    每经AI快讯,2月23日,中国平安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平安财产保险、平安人寿保险、平安养老保险和平安健康保险于2021年1月期间的原保险合同保费收入分别为302.99亿元、991.94亿元、35.24亿元、18.33亿元,合计1348.49亿元。公司上年同期保费收入1427.56亿元。

    4丨4天致8次高铁晚点,铁路部门提醒放风筝远离铁路电力网

    每经AI快讯,随着节后天气逐渐回暖,群众户外活动增多。铁路部门提醒,切勿在铁路电力线路导线附近放风筝、气球等,否则极易引发列车晚点甚至安全事故。 记者从国铁郑州局集团公司了解到,仅2月18日至21日,该集团公司管内由于风筝等异物搭挂高铁接触网事故就多达15起,其中导致高铁列车晚点达8起。 铁路部门提示,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和《河南省铁路安全管理规定》,禁止在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各500米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等物体。如违反相关规定,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对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新华社)

    5丨某拉面摊用脚和面?云南大理通报:排查116户面食店,未发现该行为

    每经AI快讯,2月23日,据大理发布微博通报,近日,“某拉面摊用脚和面惊呆网友”该条短视频在网络广泛流传。
    大理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立即对全州辖区内所有面食经营店进行排查,截止2020年2月22日,共排查面食经营店116户,未发现存在“用脚和面”行为,也未发现与视频中相一致的工作场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铂金期货跌破1250美元/盎司

    下一篇

    近6万股民无眠!昔日牛股要退市,实控人又遭调查,网友感叹:煎熬了5年,22元的成本,一切都结束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