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国资委:把科技创新作为“十四五”头号任务,央企要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最高检:婚前全面了解对方身份和家庭情况减少被骗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3 16:00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国资委:把科技创新作为“十四五”头号任务 央企要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每经AI快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郝鹏表示,“十四五”构建新发展格局,最关键的是高水平的自立自强。对此,国资委将围绕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把科技创新作为“头号任务”,集中中央企业的优势资源,集中中央企业的优势力量,把中央企业坚决打造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2丨整点投资丨港股51信用卡涨幅扩大至250%

    港股51信用卡(02051.HK)涨幅进一步扩大至250%,原银行系高管郑海国接任CEO。
    猫眼娱乐大涨13%,报18港元,猫眼专业版显示《你好,李焕英》总票房预测可能逾50亿元。
    永辉超市:董事长张轩松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升至15%。
    国光股份业绩快报:2020年净利1.69亿元,同比降15.84%。

    3丨国资委:支持中央企业加快国有资本的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

    每经AI快讯,国资委回应国企重组:下一步,国务院国资委将聚焦战略安全、产业引领、国计民生、公共服务等功能,支持中央企业按照市场化原则,采取重组整合等多种途径,加快国有资本的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
    主要有几个方面的考虑:一是推动国有资本向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领域集中,加大对国防军工、能源资源粮食供应、骨干网络、新型基础设施等领域的投入。二是补齐产业链供应链短板,提升供应链保障能力和产业体系抗冲击能力。三是推动创新资源的整合协同,加快突破一批行业共性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四是切实解决部分央企之间的产品相似、资源分散、重复建设等问题,形成资源合力。

    4丨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新起接受审查调查

    每经AI快讯,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新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5丨最高检:婚前全面了解对方身份和家庭情况减少被骗

    每经AI快讯,2月2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以“加强行政检察监督促进案结事了政和”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福建省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吴世东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长期以来,由于我国婚姻登记信息没有实现全国联网,给一些不法分子冒名登记进行骗婚、骗取财物留下可乘之机,这类骗婚案中举证有一定难度。结婚前要全面了解对方身份和家庭情况,减少被骗的可能。如果发现被骗婚了,应当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和民政部门报案,如果得不到处理也应当及时向人民法院起诉,防止超过起诉期限,影响自身权利的救济。(最高检微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深交所向河北四通新型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出监管函

    下一篇

    中超控股:实际控制人杨飞解除质押并再质押860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