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50万人因新冠死亡!《纽约时报》头版这50万个黑点,铺满了半个版面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3 14:53

    每经编辑 李净翰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月22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多位美国专家远程参会。

    美国疾控中心国家免疫和呼吸疾病中心主任南希·梅索尼耶表示,一年前美国只有1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而今天死亡病例超过50万例。即使美国及全球很多地方的新增确诊病例和新增死亡病例数量开始下降,但新冠肺炎大流行显然没有结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22日晚间,白宫为悼念美国50万新冠逝者举行默哀仪式。此外,美国在国内外的所有联邦建筑物和军事哨所中的美国国旗都将降半旗致哀5天。

    5845179717686129664.png

    白宫举行默哀仪式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月22日晚,为悼念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失去生命的50余美国人,美国总统拜登与第一夫人吉尔·拜登、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与丈夫道格·埃姆霍夫共同出席了在白宫举办的默哀活动。

    4139861429787910144.png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在默哀活动开始前,拜登首先表示了对医护工作者的感谢,并向在疫情中丧生的人表示哀悼致敬。除纪念逝者外,拜登还号召美国民众要继续保持警惕,通过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接种疫苗等措施与疫情作斗争。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网站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3日6时23分,美国累计确诊新冠病例超2818万,达到28181128例,累计死亡病例超50万,达到500159例。

    6399259553830188032.png

    美国疫情趋势图(图片来源:Wind)

    拜登于22日下午已下令要求降半旗,美国在国内外的所有联邦建筑物和军事哨所中的美国国旗都将降半旗致哀5天。

    5845179717686129664.png

    美专家批评美国疫情防控失败

    当地时间2月21日,《纽约时报》纸质版头版中发布了一份“点图”:从去年2月29日发现的第一例死亡病例开始,每一个黑点都代表一个逝者,近50万个黑点密密麻麻铺满近一个版面。

    美国《华盛顿邮报》21日发表文章称,累计死亡病例50万这一数字“巨大得让人难以置信”。

    文章提到,50万相当于一个大城市的人口规模,超过了美国密苏里州最大城市堪萨斯城的人口。如果50万人共同乘坐载客51人的大巴车,那么将需要大约9800辆大巴车;如果这些大巴车集体上路的话,将形成约150公里长的巨大车队。

    8288496440293319680.png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医学专家 帕特尔:

    就像我们之前说的,我们本可以将疫情控制好。之前我们认为我们的医学更进步了,我们的社会更进步了,我们不会再面临这种情况(死亡人数激增)了 。但我们现在还是出现了这种情况,我的孩子,孙子后代,当他们回头看这段时期的时候,会说(我们)抗击疫情失败了。

    21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表示,目前许多美国人对防范病毒的措施产生应对疲劳,对病毒变异株不够重视,这很可能带来疫情的反扑。福奇说,到2022年,美国人很可能仍需要戴口罩来抵御新冠病毒。

    针对未来的疫情发展趋势,《纽约时报》认为喜忧参半。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50万这一里程碑的到来,正值一个充满希望的时刻:新冠确诊病例大幅下降,死亡人数正在放缓,疫苗接种正在稳步进行。但与此同时,人们又开始担心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美国可能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控制住大流行。华盛顿大学健康计量与评估研究所预测,到6月1日美国的死亡人数可能会超过61.4万。

    5845179717686129664.png

    纽约市电影院或将于3月5日首度重启

    当地时间2月22日,纽约州州长科莫宣布,纽约市所有电影院最早将于3月5日重新开放,这是纽约市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首次确定电影院计划重启的确切时间。

    2464912662941855744.png

    临时关闭的时报广场AMC25影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介绍,为了防疫,纽约市所有电影院将与纽约州其他已经开放影院地区一样,仅允许25%上座率。此外,电影院大型放映厅每场次不得超过50名观众。

    科莫表示,观看电影将不会要求有新冠病毒检测证明。此外,科莫还宣布电影院工作员工不属于纽约州疫苗接种1B阶段人群,暂时无法接种疫苗。

    受上述消息刺激,美国最大的连锁电影院运营商AMC娱乐控股的股价继22日大涨14.91%后,盘后再涨近6%。公司在22日的收盘价为6.55美元,总市值为9亿美元。

    此外,自2月23日起,纽约市超大型场馆将重新允许观众入场。当晚,美职篮在纽约市的布鲁克林篮网队、纽约尼克斯队将在迎来大约2000名观众现场观赛。新泽西州则宣布3月1日起,大型体育场馆开始向观众开放,但根据室内或室外场所不同,将有10%或15%的上座限制。

    |李净翰 王嘉琦 杜恒峰

    校对|卢祥勇

    922861608553747456.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

    央视新闻、新华社、每经APP

    截至2月23日05:23,全球新冠肺炎确诊111652732例,死亡2472041例。关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动态,请点击↓↓

    2213476748484015104.png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被孩子作业搞到崩溃的家长们,终于解放了!刚刚,教育部重磅明确……

    下一篇

    国资委:近期将召开防范地方国企债券违约风险专题会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