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又一首富"凉了"!曾开直升机回家"炫富",如今被刑拘:涉嫌非法采矿!股价刚刚跌停…

    2021-02-23 12:33

    因涉嫌非法采矿罪,实控人肖永明被刑拘……昨晚*ST藏格公布此消息后,今天股票应声跌停。

    肖永明曾为大名鼎鼎的“青海首富”,早年靠开餐馆赚得第一桶金,之后涉足钾肥生意成为钾肥大王。2016年公司上市后他以265亿元的身家名列胡润百富榜第64名,但仅仅一年多时间便陷入债务泥潭遭立案调查,此后又遭禁入市场,现在更是被刑拘。

    作为*ST藏格实控人,肖永明也有着颇为传奇的发家致富经历。1964年,肖永明出生于四川安岳县,17岁开始便跟着父亲经营塑料厂,一直做到厂长。1996年,32岁的肖永明只身一人来到青海格尔木与人合伙开了“小小酒家”,并将其经营为格尔木餐饮界“一哥。”后来通过收购昆仑矿业股份、收购了青海瀚海集团超8成股权等一系列资产腾挪,肖永明相当于控制了昆仑矿业,成为名副其实的钾肥大王。

    2016年,藏格控股借壳金源谷完成上市。肖永明的身价也随之暴增,当年胡润百富榜肖永明以265亿元位列全国第64位,成为名副其实的青海省首富。2017年,“国庆高速太堵?资阳男子直接开直升机回家”的照片引发关注,而这架直升机的主人,便是肖永明。(中国基金报)

    上一篇

    汇丰控股发布2020年业绩 收入504亿美元

    下一篇

    太惨!比特币深夜“偷袭”,24小时361260人被血洗,242亿资金灰飞烟灭,网友:爆多又爆空,两头不是人,妖精哪里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