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开盘闪崩!6000亿市值“油茅”四季度净利同比下滑五成,发生了什么?网友哀叹:已割肉!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3 11:19

    每经编辑 彭水萍

    周二,金龙鱼集合竞价低开13.36%,最低探至95.24元,此后股价在抄底资金下有所抬升,收复百元关口,然后陷入震荡。截至发稿,金龙鱼仍跌超8.6%。

    图片来源:公开行情截图

    2月22日晚,有着“油茅”之称的金龙鱼发布去年业绩快报: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949.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01亿元。在此之前,机构普遍预测金龙鱼2020年全年净利润有望超过70亿元。

    此外,2020年1-9月,金龙鱼实现归母净利润为50.90亿元,这也就意味着,2020年第四季度,金龙鱼归母净利润仅为9.1亿元,同比去年下滑达52.58%,较第三季度环比也下滑高达56.29%。

    作为粮油行业当之无愧的龙头,金龙鱼自2020年10月15日创业板上市以来就备受投资人追捧,最高时总市值曾突破7895亿元,截至2月22日总市值也高达近6000亿元(5959.41亿元),动态市盈率达85倍。

    而此次业绩低于机构预期如当头棒喝,引得投资者哗然。

    根据金龙鱼业绩快报透露,其净利润下滑或与公司套期保值操作有关。快报称,2020年第四季度相比2019年第四季度,饲料原料业务的业绩有所下降,主要因为原材料价格上涨,公司基于套期保值的衍生品截至年末按市值计价的损失影响,该业务下的业绩在期后随着销售能够逐步转回。

    图片来源:网友评论截图

    对此,有网友今日评论称,“四季度应是赚钱的季节,它却下滑五成?”还有网友直言:已割肉!带血的筹码!不过,也有网友表示:超跌割肉不明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公开信息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比特币短线反弹约1000美元,重回52000美元上方。

    下一篇

    国海证券维持天准科技买入评级:业绩符合预期,研发投入加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