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龙鱼业绩快报炸锅了——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3 09:13

    被称为“油茅”的金龙鱼发布2020年业绩快报,结果不太妙。根据金龙鱼发布的公告,公司去年全年营收1949.2亿元,同比增长14.2%;净利润60亿元,同比增长11%。这组数据,明显低于机构的预期,此前券商普遍预计金龙鱼去年净利润在70亿元~75亿元之间。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前三季度,金龙鱼净利润已经达到50.9亿元,换句话说,去年第四季度只赚了9.11亿,说明单季下滑明显。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微信公众号“道达号”(微信公号ID:daoda1997)

    昨天,抱团股大跌,各种“茅”跌得灰头土脸。昨天晚上,相信各路投资者都在相互寻求安慰。

    然而,安慰没有等到,一只大牛股又迎来坏消息。被称为“油茅”的金龙鱼发布2020年业绩快报,结果不太妙。

    根据金龙鱼发布的公告,公司去年全年营收1949.2亿元,同比增长14.2%;净利润60亿元,同比增长11%。这组数据,明显低于机构的预期,此前券商普遍预计金龙鱼去年净利润在70亿元~75亿元之间。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前三季度,金龙鱼净利润已经达到50.9亿元,换句话说,去年第四季度只赚了9.11亿,说明单季下滑明显。

    问题出在哪儿?可能出在期货套期保值业务上。金龙鱼称,“2020年第四季度相比2019年第四季度,饲料原料业务的业绩有所下降,主要因为原材料价格上涨,公司基于套期保值的衍生品截至年末按市值计价的损失影响。”

    不过,通常情况下,企业的套期保值操作均有相应的现货对应,套期保值的平仓亏损也会对应现货的增值。金龙鱼表示,期货套保业务的损失,将随着产品销售能够逐渐转回。但是,到底能够转回多少,就不好说了。

    金龙鱼是去年的大牛股,但今年以来始终在调整。现在其总市值约6000亿元,今天走势不太乐观,对整个创业板指数可能也会带来较大影响,真有点屋漏偏逢连夜雨的感觉。

    再看一个政策面的消息,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特别提出,大力发展绿色金融,支持符合条件的绿色产业企业上市融资。提升可再生能源利用比例,大力推动风电、光伏发电发展,因地制宜发展水能、地热能、海洋能、氢能、生物质能、光热发电。

    昨天,光伏集体大跌,不过氢能概念,风力发电板块等,走势都还算坚挺,部分个股逆市走强。今天这个消息,看能否激发相关个股挺过难关。

    最后,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昨日,沪股通净卖额4.92亿元,深股通净卖额6.22亿元,两市合计净卖额11.14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家开发银行将于上午9:30-10:30招标发行两期固息金融债 期限1年、7年

    下一篇

    每经热评|企业应更重视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