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比特币跌至5万美元下方,区块链股集体大跌;世卫:全球各地都进行新冠疫苗接种符合所有国家的利益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2 22:59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一路下跌!比特币跌至50000美元/枚下方,跌幅扩大至13%

    每经AI快讯,比特币持续下挫,跌至50000美元/枚下方,跌幅扩大至13%。

    2丨整点投资 |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波音跌近3%,区块链股集体大跌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道指跌0.64%,纳指跌1.16%,标普500指数跌0.75%。波音跌近3%,此前,美联航一架波音777发生发动机爆炸事件,多国停飞使用普惠4000引擎的波音777飞机。

    芯片股集体下跌,台积电、英伟达、高通跌超1%。热门中概股普遍下跌,哔哩哔哩、百度、爱奇艺跌超5%,拼多多、腾讯ADR跌超3%,阿里跌超2%。区块链股集体大跌,迅雷、第九城市跌12%。

    3丨生活腐化堕落、大肆收受财物…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郭勇被“双开”

    四川省纪委监委22日通报,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勇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经查,郭勇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亲清不分,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影响,在项目承揽、经营管理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大肆收受财物,甘于被“围猎”;不重视家风建设,对子女失管失教,生活腐化堕落。 郭勇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四川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四川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郭勇开除党籍处分;由四川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央视新闻)

    4丨意大利驻刚果(金)大使遇袭事件已确认3人死亡 死因均为枪击

    当地时间2月22日下午,意大利驻刚果(金)大使卢卡·阿塔纳西奥与他的保镖和司机已被确认在袭击中不幸身亡,死因均为枪击。袭击发生后他们被紧急送往位于刚果(金)境内戈马的联合国驻刚果(金)稳定团医院,在那里被确认死亡。据当地媒体消息,遇袭地点虽然是对外开放的大猩猩栖息地维龙加公园(VirungaPark),但该处也是多个反政府武装活跃的地区,安全指数非常低。目前没有任何组织宣布对此次袭击负责。(央视新闻)

    5丨黄鹤楼重建工程总设计师向欣然逝世

    2月22日,黄鹤楼重建工程总设计师向欣然在上海因病逝世,享年81岁。向欣然生于1940年,浙江镇海人。他于1950年来汉,先后就读于汉口宁波小学、文华中学,1957年考入清华大学建筑系,1963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系,1963年分配到中南建筑设计院,1978年参与黄鹤楼重建工作。曾任中南建筑设计院原副总建筑师,中国建筑师学会建筑理论与创作学术委员会委员,第七届全国人大代表。担任黄鹤楼重建工程、湖北省博物馆新馆的建筑设计,两项工程均获建国六十周年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创作大奖。(长江日报)

    6丨世卫组织:全球各地都进行新冠疫苗接种符合所有国家的利益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22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和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举行联合记者会。谭德塞在记者会上指出,一些高收入国家寻求获得更多新冠疫苗,可能导致全球疫苗分配不均,他敦促各国更公平地分享疫苗。他指出,全球各地进行新冠疫苗接种符合包括高收入国家在内的所有国家的利益。(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复星医药:积极推进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上市进展

    下一篇

    得州一名11岁男孩睡梦中被冻死,家长索赔1亿美元!全美冬季风暴已造成76人死亡,有人收4.5万元天价电费账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