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领跑折叠机时代!华为官宣Mate X2:采用业界独有的双旋水滴铰链,售价17999元起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2 22:13

    每经编辑 王鑫

    2月22日晚8时,华为召开春季发布会,会上发布了新一代折叠旗舰手机华为Mate X2。该机采用业界独有的双旋水滴铰链,能实现无缝折叠,256GB版本售价17999元,512GB版本售价18999元,2月25日起发售。

    业界独有!华为Mate X2采用双旋水滴铰链

    在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在刚刚过去的一年,华为手机和穿戴市场份额做到了中国第一,TWS耳机实现了80%的增长。全面拥抱全场景智慧新生活,华为的智能连接设备数超过10亿台,HiLink生态用户超过5000万,HMS月活用户超过5.8亿。为了提供更好的服务,华为在全国拥有一万多家授权体验店,拥有超过2000家授权服务中心,消费者服务满意度高达99%,连续六年中国市场排名第一。

    作为本次发布会的重头戏,余承东在会上正式发布了新一代折叠旗舰手机华为Mate X2。

    华为Mate X2最大亮点在折叠技术方面的创新。华为Mate X2采用了业界独有的双旋水滴铰链,既实现了天衣无缝般的折叠,又能保证最小化的弯折痕迹,让展开后的屏幕更平整顺滑。该铰链系统采用多种高精尖材料及工艺。除了锆基液态金属,还首次引进超强钢材质,防冲击不变形,同时加入碳纤维复合材料,高精用材,质轻可靠。

    发布会结束后,余承东专门发微博详细解释了这一技术:作为折叠机时代的领导者,华为一直在突破关键技术,引领业界创新。铰链是折叠屏手机设计中最核心的零部件之一,HUAWEI Mate X2用业界独有的双旋水滴铰链,通过多维相控联动机制,不仅实现了折叠后的缝隙最小,还保证了展开后的屏幕折痕最浅。不仅如此,还首次加入了航空级别的超强钢材质和碳纤维复合材料,让手机重量更轻、更耐用。

     
     

    华为Mate X2首批升级HarmonyOS,17999元起售

    屏幕方面,Mate X2采用8:7.1黄金比例柔性内屏,上覆截止目前业界首发磁控纳米光学膜,有效降低屏幕反光率。6.45英寸外屏,内外屏双高刷新率与P3广色域。

    华为Mate X2依旧搭载麒麟9000芯片,这是全球首款5nm 5G旗舰处理器。同时配备5G双卡体验、纤薄大振幅双扬声器、55W华为超级快充。

    华为Mate X2搭载超感知徕卡四摄,1/1.28英寸RYYB传感器,100倍双目变焦,2.5cm超级微距,拥有超感知主摄,前置1600万广角自拍镜头。

    操作系统方面,余承东表示,今年4月份开始,华为旗舰手机可陆续升级HarmonyOS,华为Mate X2将首批升级。

    华为Mate X2拥有优雅釉白、沉稳亮黑、清澈冰晶蓝、浪漫冰晶粉四种配色,将于2021年2月25日10:08正式开售,256GB版本售价17999元,512GB版本售价18999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华为官网直播、华为终端官方微博、余承东微博等

    封面图片来源:华为官网直播视频截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太惨烈!比特币价格坐上“过山车”,24小时19万人爆仓,93亿资金“灰飞烟灭”……

    下一篇

    厦门港务:实际控制人将由厦门市国资委变更为福建省国资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