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百盛集团2020年净亏损超2.3亿元 当年下半年销售额恢复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2 19:07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陈俊杰    

    2月22日傍晚,零售百货公司百盛集团(03368,HK)正式披露了其2020年的业绩情况。疫情冲击下,百盛集团经营收益总额为44.28亿元,同比下降11.9%;同店销售额下降18.7%;经营利润为3.49亿元,同比下降26.5%,母公司所有人应占亏损2.5亿元。

    针对上述业绩表现,百盛集团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影响了其门店的营运。但在去年下半年,公司销售额已恢复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百盛集团在过去一年中录得流动负债净额6.4亿元,非受限制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14.99亿元,就未来1 2个月将产生的在建工程的资本开支的资本承担为14.36亿元。而基于公司的亏损数额,百盛集团称其可能令公司持续经营能力遭受重大疑虑。

    对此,百盛集团根据公司现有状况、未来事件等编制了2021年的现金流量预测。其中,针对公司旗下27.47亿元的银团贷款,公司将以其账面总值29.67亿元、公允价值总额66亿元的物业按揭、以及账面值为7亿元的质押存款作为抵押。公司管理层认为,质押资产的公允价值总额可以覆盖所有未偿还贷款结馀。

    另一方面,百盛集团称正在与银行及金融机构进行磋商,从而获得额外贷款以替代现有有抵押银团贷款,并补充其经营现金流。截止目前,百盛集团预期取得额外贷款约30亿元,但该笔贷款还有待与银行之间的最终合约确认。

    此外,百盛集团称其在北京金融街的一项投资物业,预期于今年中旬完成改造,并可供出租。管理层认为,潜在租金收入将对未来十二个月的正常经营现金流量作出贡献。

    而在公司经营层面,百盛集团称,其将专注于加强零售业务营运,包括开设新百货店,同时关闭业绩表现欠佳的在营百货店,并专注于快时尚与美妆板块,提升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恒信东方:拟出售不超过约1095万股朗新科技

    下一篇

    基金抱团股市值蒸发1万亿 分析人士:短期会逐步出现超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