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月球“土特产”首次公开亮相;今日又有爆款基金!一天狂卖超300亿;金龙鱼:2020年净利润60亿元,同比增长11%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2 18:59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月球“土特产”首次公开亮相

    据新华视点,习近平总书记22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并参观月球样品和探月工程成果展览。其间,嫦娥五号带回的月壤首次公开亮相。

    2丨整点投资丨香港证券市场单日成交额达3036亿港元

    加密货币以太坊一度跌超8%,最低至1769.5美元/枚。
    港交所:香港证券市场单日成交额今天创新纪录, 达3036亿港元。
    金龙鱼业绩快报:2020年度净利润60亿元,同比增长11%。
    卫星石化业绩快报:2020年度净利润16.55亿元,同比增长30.04%。
    深交所:因发行人撤回发行上市申请或者保荐人撤销保荐,终止百子尖、博创智能发行上市审核。

    3丨1月末央行外汇占款21.1万亿元人民币,环比增加92亿元

    每经AI快讯,央行披露,中国1月末央行外汇占款211400.06亿元人民币,环比增加92亿元。

    4丨又有爆款基金!一天狂卖超300亿

    虽然今日市场表现欠佳,但是在基金方面,今天却是依然有爆款诞生。截至今日下午三点,据每经记者最新了解,今日发售的嘉实竞争力优选,其认购金额已经超过300亿元,按照80亿的上限估算,配售比例或低于25%。
    除了明星基金经理的基金,今日多个同类的ETF同时发行也是非常抢镜。比如,华宝基金和国泰基金均有化工相关的ETF发行,银华和华安均有证券相关的ETF发行,再加上华泰柏瑞的稀土ETF、华夏的生物科技主题ETF、建信的创新药ETF,竞争也是非常激烈。

    5丨香港交易所回应“研究引入SPAC机制”:不时研究加强或改革上市制度的各个方案

    有消息称“香港交易所正在研究引进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上市的相关机制,并已开始询问一些券商的意见”。对此,香港交易所今日回应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称,香港是亚洲领先的环球上市集资市场,于2020年共迎来了140多家新上市公司。我们不时研究加强或改革上市制度的各个方案,既致力提高香港新股市场的竞争力和吸引力,亦确保能维持市场质素。(证券时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道恩股份:九位董监高人员减持计划完成,减持股份约90万股

    下一篇

    海王生物:公司累计担保余额约为62.87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