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震撼!《纽约时报》头版刊登美新冠死亡病例“点”图,几乎铺满半个版面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2 17:34

    每经编辑 毕陆名

    “它从一个点开始,然后增长到近50万。”

    据环球网22日报道,在美国新冠累计死亡病例即将逼近可怕的50万例之际,当地时间2月21日,美国《纽约时报》纸质版头版中发布了一份“点”图:从去年2月29日发现的第一例死亡病例开始,每一个黑点都代表一个逝者,近50万个黑点密密麻麻得布满一半版面。

    《纽约时报》头版构图上,“点”图每隔5万例便被分割成不同的区间,区间大小代表了时间的长短。随着时间变化,“点”图上的黑点分布得愈加紧密,这也代表了美国死亡病例增长速度的加快。

    具体来说:2020年2月,出现第一例死亡病例;2020年5月,死亡超10万例;2020年9月,死亡超20万例;2020年12月,死亡超30万例;2021年1月,死亡超40万例;截至2021年2月21日,逼近50万例。

    此外,另据中新网2月22日电综合报道,美国白宫21日表示,随着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接近50万,美国总统拜登将于22日举行默哀仪式,点燃蜡烛,悼念逝者。该活动定于美国东部时间22日下午6点15分在白宫举行,拜登将在仪式前发表讲话,对新冠逝者表示哀悼。届时,第一夫人吉尔、副总统哈里斯和其丈夫埃姆霍夫也将出席。

    2月19日,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说,政府正在制定计划,让拜登可以用他“自己的声音和平台,花一点时间来纪念那些失去生命的人,以及仍在受苦的家庭”。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2813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达498897例。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表示,美国染疫死亡人数即将达到50万例,这是“这个国家历史上一个可怕的重大事件”。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网、中新网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百盛集团委任独立非执行董事

    下一篇

    燕麦科技:2020年净利润为1.02亿元,同比增长11.9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