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波音建议128架777客机停飞;民航局:中国民航机队无同型号客机;祥鹏航空回应破产重整:旅客权益不受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2 15:02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云南祥鹏航空回应破产重整:各项经营正常,旅客权益不受影响

    每经AI快讯,2月22日,就“云南祥鹏航空被法院裁定破产重整、海航10家子公司被受理”一事,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回应称,祥鹏航空各项生产经营平稳正常,旅客购买的产品、享有的会员、积分等各项权益不受影响。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方面回应表示,重整事项主要是按照法治化、市场化原则解決债权、债务问题,不会对祥鹏航空日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掌上春城)

    2丨整点投资丨创业板指跌超4%,有色、钢铁、煤炭等周期板块大涨;亚太股市收盘涨跌互现

    1、2月22日,A股三大股指震荡下行。截至收盘,沪指跌1.45%,深证成指跌3.07%,创业板指跌4.47%。盘面上,有色、钢铁、煤炭等周期板块大涨,稀土永磁、种植业与林业、钛白粉、有机硅、养殖业等板块活跃;白酒板块大跌,贵州茅台跌近7%;汽车整车、食品加工制造、证券、家电等板块走弱。沪深两市成交额近13000亿元,春节后连续第三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
    2、小米集团(01810.HK)跌幅扩大至5%,此前一度涨近2%。此前,小米集团在港公告,本集团就电动汽车制造业务的研究还没有到正式立项阶段。
    3、日经225指数收涨0.46%,报30156.03点;韩国综合指数收跌0.9%,报3079.75点;澳洲标普200指数收跌0.19%,报6780.9点;新西兰NZX50指数收跌0.97%,报12426.24点。

    3丨民航局:关注波音777-200发动机着火事件,中国民航机队无同型号客机

    每经AI快讯,今天(22日),中国民航局表示已注意到美联航一架波音777-200型客机发动机着火事件,该架飞机配装的是普惠公司PW4077型发动机。民航局表示,目前中国民航机队没有相同型号的波音777-200客机,也没有配装PW4077型发动机的运输类飞机。民航局将持续关注事件调查进展。(央视新闻)

    4丨客机引擎空中爆炸,波音建议128架777客机停飞

    每经AI快讯,据路透社22日报道,在美国联合航空的一架波音777飞机发生引擎爆炸事故后,波音公司表示,建议暂停使用与该事故飞机同一型号的发动机。截至目前,美联航已经停飞了24架同款飞机,日本国土交通省也要求国内的32架同款飞机停飞。当地时间20日,美联航一架从丹佛飞往火奴鲁鲁的波音客机引擎出现故障且在空中爆炸燃烧,致使不少碎片从空中掉落,部分碎片掉落在居民住宅门前。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国是直通车)

    5丨林郑月娥等多名香港官员带头接种国产新冠疫苗

    每经AI快讯,22日下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与多名政府官员,在位于香港中央图书馆展览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科兴新冠疫苗。他们也成为了第一批接种国产疫苗的香港人士,这令更多的香港民众对国产疫苗充满信心。19日下午,首批供港100万剂科兴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的新冠疫苗运抵香港。香港将于2月26日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天风证券首予安宁股份买入评级:具有产业链定价权的钛资源龙头,开启资源整合战略,目标价75.33元

    下一篇

    突发闪崩!5.3万股东被“暴打”,百亿龙头股开盘15分钟跌停,券商曾发研报喊买入,网友:“算你狠”,发生了什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