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好消息!今天,全国迎来一个重要清零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2 13:46

    每经编辑 卢祥勇    

    据新华社消息,根据黑龙江绥化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消息,2月22日起将望奎县疫情风险等级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至此,黑龙江全省所有区域均为低风险地区。

    此前,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消息称,自2月22日起,石家庄市藁城区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随着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公布的截至21日15时的最后两个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清零。

    1703984115239137280.jpeg

    2月19日,石家庄地铁全面恢复运营。图片来源:新华社 牟宇 摄

    6967218396387911680.png

    石家庄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小果庄等3个村庄继续封闭管理

    2021年2月21日下午,河北石家庄市召开疫情防控第四十四场新闻发布会宣布,石家庄市全域均调整低风险地区。不过,藁城区小果庄村等3个重点村还将继续实施封闭管理。

    石家庄市副市长蒋文红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月19日藁城区报告了最后1例筛查的确诊病例,到现在已符合《河北省调整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实施精准管控措施的实施方案》中关于低风险地区“连续14天内无新增社区筛查确诊病例”的标准。2月21日藁城区还进行了全员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根据河北省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决定,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2021年2月22日起,石家庄市分区分级管控措施进行调整,调整的内容为:

    石家庄市各县(市、区)均为低风险地区,全面有序地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和长途客运、城市轨道交通。藁城区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同时细化管控区域单元,重点人员居家防疫,实施差异化的防控管理。新乐市解除区域封闭管理,人员可以跨区域有序流动,全市有序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防疫情的反弹。

    藁城区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随后发布关于落实低风险地区管控措施的通告称,增村镇小果庄村、刘家佐村、南桥寨村3个重点村继续实施封闭管理。

    同时,增村镇其他17个村由村委会组织村民代表,按照《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经村民代表会议讨论,结合实际制定本村精准管控措施。增村镇以外区域人员落实低风险区域管控措施,人员原则在藁城区域内流动。

    据河北省卫健委22日通报,2021年2月21日0—24时,河北省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新增治愈出院1例。截至2月21日24时,河北省现有本地确诊病例145例(普通型127例、轻型18例);尚在医学观察本地无症状感染者9例。

    2021年1月2日,石家庄藁城区报告新增1例轻型确诊病例,系增村镇小果庄村村民。此后,小郭庄村、藁城区和石家庄成为外界关注今冬疫情的重点地区,1月6日河北省单日报告确诊和无症状相加达超过100例,一直到1月16日,病例报告数出现明显下降。2月初,河北省病例报告进入断续零新增状态。

    此次石家庄市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后,自2月22日起,餐饮堂食经营将有序恢复,省级市级长途客运班线和客运包车和全市图书馆、博物馆和体育场馆等公共场所也将有序开放。此前,藁城区还宣布,将于2月22至25日利用4天时间,分步有序恢复区域内13条公交线路运营。

    6967218396387911680.png

    哈尔滨电影院等场所将恢复开放

    2月21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呼兰区关于做好全域降为低风险区科学精准管控的通告。

    通告称,自2021年2月22日0时起,各社区(村)居民除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外,在严格落实“戴口罩、扫健康码、测温”等防控措施情况下,可正常有序流动。城区内私家车、出租车允许正常出行,公交车有序恢复运行。

    尚在进行管控的小区继续落实严格管控,每户家庭每周可2次指派1名相对固定的家庭成员出门采购生活用品,外出时间不得超过2小时;尚在封闭管控的病例所在单元,严禁人员进出,居民生活物品由社区实施代购,配送到家,封闭管控满21天,核酸检测正常,届时解除管控。

    央视新闻客户端2月21日消息,记者从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获悉,自2021年2月18日零时起,哈尔滨市全域已降为低风险。

    为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经专家评估,市指挥部决定,自2月23日零时起,哈尔滨市经营证照齐全、符合防控要求的电影院、小旅店、咖啡厅可有序恢复开放。

    其中电影院将严格实施预约、限流、错峰观影,实行网络预约售票,每场上座率不超过50%;预约未达到限额时,可实行现场售票。进入电影院人员必须扫码、测温、全程佩戴口罩,影厅每场放映后要全面消毒一次,不同影厅错时排场,电影放映期间不得饮食。

    另外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方便返程务工人员及学生旅客出行,提高运输能力和效率,自2月22日起陆续恢复管辖范围内各地至北京、石家庄、沈阳、大连等方向59列旅客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卢祥勇 杜波

    校对|李净翰

    8885127192963135488.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新华社、央视新闻客户端等

    截至2月22日05:23,全球新冠肺炎确诊111277667例,死亡2464390例。关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动态,请点击↓↓

    879028028864105472.png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侮辱诋毁卫国戍边英雄,广东茂名一男子被刑拘

    下一篇

    王毅最新讲话:敦促美方做到三个“放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