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 | 广东部分银行房贷考核上限提高2个点以上;北京房屋征收补偿新规执行;张国华、严鹏程当选河北省副省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2 12:55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广东部分银行房贷考核上限提高2个点以上

    据21世纪经济报道2月22日消息,日前央行广州分行、广东银保监局下发有关广东(不含深圳)辖内地方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对广东辖内第三档、第四档、第五档地方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提出了具体要求。央行广州分行、广东银保监局结合辖内实际情况,对辖内第三档、第四档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上限、个人住房贷款占比上限分别提高了2个百分点、2个百分点;2.5个百分点、2.5个百分点。

    2丨整点投资 | 有色金属板块超30股涨停,主力资金半日净流入超百亿元

    今日A股低迷,三大指数翻绿,创业板指跌逾2%,但是有色金属板块持续爆发,多股涨停。截至午间收盘,北方稀土、江西铜业、洛阳钼业、盛屯矿业、云南铜业、五矿稀土等超30股涨停。
    据wind数据显示,今天早盘主力资金净流入金属板块超100亿元,其中主力资金净买入北方稀土近13亿元为个股最高,同时江西铜业、洛阳钼业均获主力资金净买入超10亿元,主力资金也净买入华友钴业、格林美超5亿元。
    海通证券指出,在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走强的背景下,市场热点出现转移,以有色为首的资源品板块走强,而叠加全球新冠疫情好转和经济复苏预期,该趋势或将继续保持,市场逻辑主线也将由原先的过度集中抱团业绩确定性转向博弈经济复苏带来的预期差和业绩弹性。全球需求复苏和通胀预期正不断上升,投资者把握这一逻辑主线,跟着“涨价”预期关注有色、化工、建材、轻工等顺周期板块。(第一财经)

    3丨北京房屋征收补偿新规执行 原则上限时六个月作出征收补偿决定

    每经AI快讯,为回应群众呼声,尽早解决征收逾期未安置等问题,2月22日,北京市住建委正式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决定有关工作的通知》,并从即日起执行。新规明确,区政府原则上应自征收补偿方案确定的签约期满之日起六个月内作出补偿决定。(北京日报)

    4丨当前我国种业形势如何?如何打好种业翻身仗?农业农村部权威解答

    在今天(22日)的国新办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表示,总的来讲,我国农业用种安全是有保障的,风险也是可控的;但跟国外先进水平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张桃林表示,保障粮食安全要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在藏粮于技上,种业包括种子的科研是最重要的方面。农业现代化,种业是基础,处在我们整个农业产业链的源头,所以保障粮食安全,种子是要害。 总的来讲,我国农业用种安全是有保障的,风险也是可控的。当前我国农作物特别是粮食的种子都能够靠我们自己来解决,目前我国自主选育的品种种植的面积占到95%以上,做到了中国粮用中国种。猪牛羊等畜禽、部分的水产种源立足国内有保障,我国现在畜禽、水产的核心种源自给率分别达到了75%和85%,这些都为我们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的稳产保供提供了关键保障和支撑。 张桃林说,对当前种业形势,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与国际的先进水平相比较,我们的种业发展还有不少的不适应性和短板弱项,迫切需要下功夫来解决。(央视新闻)

    5丨张国华、严鹏程当选河北省副省长

    河北省新选出两名副省长。2月22日上午,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据河北日报消息称,张国华、严鹏程当选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以太坊日内跌幅扩大至5%,现报1837.02美元/枚。

    下一篇

    股民惊呆!突发熔断:3秒暴跌28%,这个产品怎么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