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寒潮突袭!美国至少58人死于极寒天气,民众寒风中排长队抢购食品 排队老人:“我怕是等不到了”

    2021-02-22 08:38

    据央视新闻,20日,雪依然在下,美国奥斯汀市一家大型超市外排起了长队。为了购买食品和饮用水,上百位当地居民在寒风中一站就是两三个小时。然而,货架上只有少的可怜的食品。排队老人:“当我看到拐角处排的长队的时候,我就想我怕是等不到了。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南部遭遇寒潮期间,全美大约70人因暴雪和低温等因素死亡,其中逾10人死于无法供暖的家中,死因疑为体温过低。

    据美联社报道,上述死于家中的案例多数发生在得克萨斯州,例如康罗市一名11岁男孩在家睡觉时死亡,泰勒县两名男子死于家中。

    过去一周,罕见低温和暴雪造成得州大面积停水断电。截至19日下午,得州全境仍有超过17万户停电,1400多万人面临饮用水供应困难。

    得州15日平均气温达到零下8.5摄氏度,是该州1899年有记录以来排名第三的低温。该州首府奥斯汀当天气温甚至比终年寒冷的阿拉斯加州一些地方还要低。

    根据《华盛顿邮报》汇编的数据统计,截至当地时间2月21日,两场席卷美国大部分地区的冬季暴风雪已造成至少58人死亡,其中32人为得克萨斯州居民。目前,得州和俄亥俄州仍有数十万人面临停电无供暖的严酷考验,有数百万人无法获得饮用水源。当局预计,在未来几天内,由于严寒天气还将持续,伤亡人数将继续增加。 该报道的数据为已确认与天气相关的死亡人数,实际数字或比已确认数字更高。由于一些民众采取了极端危险的方式以求保暖,包括长时间开启煤气炉或在封闭的车库利用车内暖气取暖,导致至少五人死于一氧化碳中毒。至少有17人因低温而冻死,包括没有供暖的居民和没有足够衣物的无家可归者。

    美国遭遇强烈寒潮袭击,得克萨斯州受灾严重,原油生产也因此大受影响,国际油价在上周前几日展现强劲拉升势头,WTI原油期货与布伦特原油期货均创下一年多以来的新高。不过,随着市场预期原油生产即将恢复正常,两大原油期货在上周四、周五录得跌幅。

    北极寒流已致美国成百上千万人断电,现在正冲击着半导体行业的敏感点。在受寒潮冲击最严重的得克萨斯州,当地能源供应部门不得不要求奥斯汀的所有芯片制造商暂停生产,以便有足够电力供应卫生部门。

    车企最大供应商之一的荷兰恩智浦半导体公司停运了两家在奥斯汀的工厂。世界第二大半导体制造商韩国三星以及另一家企业德国英飞凌同样暂停了生产。

    英国埃信华迈公司的专家估计,对规模更大的电子产品行业而言,芯片短缺的影响还将变得更显著,或将造成电子产品价格上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2月19日融资余额15277.4亿元,这44只股票融资净买入额比例超10%

    下一篇

    山东淄博建“无证明城市”:告别“我爸是我爸”奇葩证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