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数说|2020年A股IPO发行费率微升 上纬新材发行费用相当于募资额1/3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2 14:06

    每经记者 梁枭    每经编辑 汤辉    

    Wind数据显示,2020年,A股IPO总的发行费用达到306.62亿元,相较2019年度已翻倍。上市公司整体发行费率为6.52%,较2019年上涨1.28个百分点。整体发行费用中,承销及保荐费占了3/4。394家IPO公司中,中芯国际的发行费用最高,达到7.15亿元;从发行费用率来看,上纬新材最高,其发行费用占到了募资金额的三分之一强。

    资深投行人士王骥跃认为,类似上纬新材的上市公司计算发行费率意义不大。“这单募资总额太少,而发行费有保底,不是按比例收的,是倒算比例很高而已。”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跌超4%

    下一篇

    数说|上纬新材发行费相当于IPO募资1/3 盘点2020年为上A股“一掷千金”的上市公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