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货拉拉回应“23岁女生跳窗身亡”:正积极与家属约定商谈;但斌:龙头白酒估值仍较低;吉利控股集团跨界布局区块链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2 00:00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就香港籍货轮“开普敦”号在直布罗陀水域发生爆炸答记者问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月21日,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就香港籍货轮“开普敦”号在直布罗陀水域发生爆炸答记者问。
    问:据报道,香港籍货轮“开普敦”号在直布罗陀水域发生爆炸导致4名中国船员受伤,请问驻英国使馆是否了解相关情况?
    答:我们高度重视“开普敦”号货轮爆炸导致4名中国船员受伤的报道,第一时间与直布罗陀当地政府主管部门取得联系,要求全力救治伤员,尽快查明事故原因。据了解,轮船主体未受破坏,事故造成4名中国籍船员受伤,其中2名船员受轻伤留在船上治疗,另外2名船员伤势较重已经送往西班牙塞维利亚一家医院进行抢救。我们会继续密切关注事件进展,与中国驻西班牙使馆一道,协助有关企业做好后续工作。

    2丨整点投资丨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龙头白酒估值仍较低

    据券商中国,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白酒商业模式很简单,原料就是水和粮食,毛利率和净利润高,是非常好的一个商业模式。龙头白酒的供不应求,并不是腐败导致的,它是真正代表着中国40多年改革开放的成果,老百姓更有钱了,只有更有钱的情况下才会去消费,也才有能力去消费。现在A股18家白酒上市公司,除了几家以外,基本上都在扩张,这是一个好行业。一个品牌越是具备民族性也就越是具备世界性,龙头白酒就类似一个图腾式的品牌。至于白酒企业的估值,实际上它隐含的估值还是比较低的,《时间的玫瑰》里算过白酒行业某些公司200年和1000年以后的利润,因为人类还要持续千秋万代,酒类公司生命周期是最长的,从一家传承几百年上千年的公司的角度,其创造的利润和价值都将难以想象。

    3丨23岁女生在货拉拉车上跳窗身亡,货拉拉回应:正积极与家属约定商谈

    每经AI快讯,2月21日晚间,针对网友爆料的“23岁女生在货拉拉车上跳窗身亡”,货拉拉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对这一事件表示悲痛和遗憾。货拉拉已于2月11日于家属就善后事宜展开第一次商谈,但并未达成一致。货拉拉表示,目前正在积极与家属约定商谈善后的时间。

    4丨吉利控股集团跨界布局区块链,首次对外公布合作项目

    据证券日报,近日,吉利控股集团官方披露,已与瑞士Concordium基金会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中国设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依托Concordium基金会领先的区块链技术,向包括汽车行业在内的中国客户提供基于区块链平台的商业模式和分布式应用(DApp),力争成为中国领先的区块链技术与服务供应商。根据协议,吉利控股和Concordium将分别持有合资公司80%和20%的股份,并共同运营管理。

    5丨尼日利亚一空军客机坠毁,机上7人全部遇难

    据央视援引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21日,尼日利亚一架小型空军客机由于发动机故障,在阿布贾机场外坠毁,机上7人全部遇难。据悉,这架飞机在前往尼日利亚中西部城市明纳市的过程中引擎发生故障,返回途中在阿布贾机场附近坠毁。明纳市位于首都阿布贾西北约110公里。

    6丨2月21日重要新闻回顾

    1、重磅!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来了,关于宅基地、土地承包、农民增收等都有重要表述
    2、拜登批准得州进入重大灾难状态!当地超1490万人断水,电价飙升近200倍,有人收到7000美元电费账单…
    3、中印两军举行第十轮军长级会谈
    4、《你好,李焕英》总票房突破40亿元,超越《唐探3》
    5、明起,石家庄市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有序恢复餐饮堂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吉利控股集团跨界布局区块链 首次对外公布合作项目

    下一篇

    韩国告急后,英国也告急!这样东西,全欧洲供不应求!因为少了“它”,网购都推迟发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