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肖远企将升任银保监会副主席;谢锋任外交部副部长;我国医保基金滚存结余超过3万亿元,负担疫苗和接种费用没有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0 12:58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肖远企将升任银保监会副主席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银保监会知情人士处获悉,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新闻发言人肖远企将出任银保监会副主席。记者注意到,目前银保监会一共有5位副主席,分别是黄洪、曹宇、周亮、梁涛和祝树民,其中有两位已年满60岁。肖远企在金融监管部门任职多年,有丰富的金融监管经验。

    2丨整点投资 | 北向资金本周扫货重点曝光,宁德时代获买入超14亿元

    本周,北向资金净流入146.2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44.7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01.54亿元。净买入额居前三的是宁德时代、五粮液、紫金矿业,净买入额分别是14.68亿元、14.26亿元、5.49亿元。净卖出额居前三的是上海机场、贵州茅台、比亚迪,净卖出额分别是15.3亿元、12.59亿元、10.77亿元。(第一财经)

    3丨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谢锋为外交部副部长,任命宋德民为教育部副部长

    每经AI快讯,2月20日,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谢锋为外交部副部长;任命徐飞洪为外交部部长助理;任命宋德民为教育部副部长。免去郑泽光的外交部副部长职务;免去刘显法的外交部部长助理职务。

    4丨我国医保基金滚存结余超过3万亿元,负担疫苗和接种费用没有问题

    每经AI快讯,2月20日,国家医保局副局长施子海介绍,根据统计快报,去年基金的总收入是2.4万亿元,支出大概2.1万亿元,当年结余2700亿元,历年的滚存结余超过3万亿元,目前基金总体运行平稳,结余总体上比较充裕,动用结余不会影响到群众当期的医保待遇。下一步,将认真做好医保基金运行分析,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确保基金中长期可持续平衡运行。总体来看,这次医保基金负担疫苗和接种费用是没有问题的。(北京日报)

    5丨洋年货进口火爆!中国对泰国鸡肉进口量暴增82%,芬兰对华猪肉出口量持续增加

    春节消费拉动了多国对华出口增长,“春节经济”红利再次让全球感受到中国温度。泰国鸡肉制品出口商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对泰国鸡肉的进口量暴增82%。据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数据,今年1月,越南对中国出口木薯及木薯制品超45万吨,价值约1.66亿美元,占其1月木薯出口总额的近96%。据越通社报道,正月初一上午,190吨越南火龙果经由连接中国云南省和越南老街省的口岸通关。芬兰最大的食品厂商之一Atria集团表示,对华猪肉出口增加是其2020年销售和利润增长强劲的原因之一,并预计对华猪肉出口今年会继续增加。(央视财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月19日25只个股获券商关注,昊海生科目标涨幅达38.07%

    下一篇

    《你好,李焕英》总票房破36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