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造车消息疯传,小米市值飙升900亿!7年前就拜访马斯克,雷军要做“钢铁侠”

    2021-02-19 19:08

    据证券时报报道,又一家巨头或将加入造车新势力的大军。2月19日下午,小米确定造车的消息不胫而走,距离百度正式宣布进军造车时隔仅仅1月时间。

    倘若小米造车成真,意味着苹果、三星、华为、小米四大手机巨头齐上阵,接力杀入汽车领域;同时由于阿里、腾讯、百度等互联网巨头也都以各种方式切入了造车赛道,造车新势力之火将继续旺盛燃烧。关于最新造车传闻,小米集团内部人士对e公司表示暂不回应,等待公开信息披露。不过,二级市场早已作出提前反应,受此消息刺激,港股小米集团今日尾盘直线飙升,最高涨逾12%,市值超过8100亿港元,劲涨近900亿港元。我们可以从以下视频中看出当时壮观的景象。

    根据记者梳理,雷军至少早在7年前就展现出造车之梦。不过此前一直是以投资的方式间接圆梦。从本次市场所传出的消息来看,则是有望由小米亲自下场。小米造车,一方面源于公司品牌、用户和技术的积累;另一方面也折射出小米在智能手机领域跻身世界前三之后,面临核心主业天花板谋求向新的成长曲线突围和进军的迫切愿望。

    上一篇

    华安证券首予克明面业买入评级:成本蓄势,品类并进,重回增长快车道

    下一篇

    苹果短线上扬涨0.4%,消息称其正在开发一款为iPhone手机充电的无线电池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