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牛年春节客运航班同比降5成 成都双流机场进出港架次居首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19 11:46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魏官红    

    2021年的春节假期有些特殊,在鼓励“就地过年”的背景下,民航旅客运量发生了哪些变化?

    2月19日,航班管家发布的《2021年春节假期民航数据报告》显示,2021年春节假期:2月11日~17日(除夕~正⽉初六)期间,客运航班量共41746架次,⽐2020年同期下降51.61%,⽐2019年同期下降58.9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在2021年春节假期39个千万及以上级机场中,仅有3个机场执飞率在50%以上,分别是:三亚凤凰、海口美兰、成都双流机场,其中成都双流机场进出港航班2172架次,位居全国第一;三亚凤凰机场执⻜率全国第一,达到71.35%。

    2021年春节假期,航班量前⼗航空公司共执飞航班28031架次,实际执⻜率为40.12%,⽐2020年同期减少53.86%,⽐2019年同期减少57.64%。前十航司中,仅有四川航空与春秋航空2家航班取消率低于50%,其中四川航空航班取消率24.26%,为全国航司最低。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猪肉板块多股涨停,主力资金早盘大幅抢筹这些个股

    下一篇

    捷佳伟创:富海银涛已减持约93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