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又现日光基?12只基金抢发牛年开工日,景顺长城新能源产业中午认购超5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18 17:40

    ◎记者从渠道方了解到,截至中午时段,景顺长城新能源产业认购规模已达到50亿份,距离上限60亿仅一步之遥,大概率将是开工日首个日光基产品。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叶峰    

    牛年开工首日,公募基金再添12只新发产品,易方达、景顺长城、鹏华等基金公司旗下再发新品,其中易方达远见成长募集上限设定100亿份,为当日最高。记者从渠道方了解到,截至中午时段,景顺长城新能源产业认购规模已达到50亿份,距离上限60亿仅一步之遥,大概率将是开工日首个日光基产品。业内人士表示,今日市场表现差强人意,不过从基金经理的号召力来说,今日确实又见多位明星大咖,吸金动能强劲。

    12只基金新品亮相开工日

    牛年首个交易日如约打响,两市再爆万亿成交量,公募基金发行势头不减,有12只新品(以初始基金统计)开启认购,较春节前夕的发行节奏有明显提升。

    Wind统计显示,节前最后几个交易日内,公募基金发行节奏已减缓至每天2-5只左右,单从数量来看,今天的新发基金总数为节前4个交易日总和。此外,在募集上限方面,今日易方达远见成长目标定为100亿,景顺长城新能源产业、创金合信群力一年定开、万家内需增长一年持有分别定为60亿、50亿和30亿,基金公司对开年首发效应的信心可见一斑。

    说明:2月18日基金发行情况 (以初始基金统计) 来源:Wind

    记者从渠道方面了解到,到今天中午时分,景顺长城新能源产业认购规模已达50亿元,距离60亿募集上限仅一步之遥,渠道方面表示,应该会是开年后的首个“日光基”大秀。也有渠道方面表示,节后第一天就卖爆并不多见,加之今天市场表现一般,基金经理的号召力才是力挽狂澜的关键。

    但需指出的是,虽然从结果上看,沪深两市没有双双交出“开门红”答卷,但就题材表现而言,有色板块强势延续,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有色金属单日6.69%涨幅力压群雄;镍矿指数单日涨幅7.76%位居Wind概念板块指数今日涨幅榜首。后者虽与有色行情形成共振,但结合消息面高瓴参与比亚迪新一轮的定增案,此时外界依然对新能源产业链有做多意愿。

    景顺长城新能源产业由景顺长城投资副总监杨锐文担纲,他认为,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长期成长趋势确定,且智能电动车产业链在全球独具优势,或许是未来十年少数十倍以上量级的产业机会。

    但对于备受争议的估值高企问题,杨锐文表示,新能源板块亦属婴儿期行业,泡沫或会是常态,长期潜在的市值空间才是衡量其估值的标准。“但泡沫本身并不是坏事,它会吸引更多资本进入行业,更快推动新能源汽车和新能源发电渗透率的提升。”

    畜牧、化工ETF再添权益投资新机会

    除了爆款基金备受关注,记者从今日首发基金名录中看到,鹏华和华宝基金旗下三只ETF也于今日首发,分别是鹏华中证畜牧养殖ETF、鹏华中证细分化工产业主题ETF和华宝中证沪港深500ETF。

    由于ETF基金在费率和交易灵活度方面优越性强,投资者对此类产品的青睐程度持续升温,特别是在当下挖掘稀缺性机会的市场中,一些存在业绩改善、成长性优良的行业或板块题材持续受到外界关注。

    首先在化工板块,目前依然在申万一级行业中表现抢眼,年初至今涨幅已达19.52%,仅次于首位休闲服务25.86%的年内涨幅。外界看好化工的逻辑在于全球经济复苏条件下的产能恢复,特别是在原油价格持续上涨的当下,整个化工产业链均有望受惠于顺周期行情的拉动。

    而在养殖产业,受猪周期影响,部分企业的盈利状况或已进入改善周期。有基金经理表示,中国农业的养殖产业链未来格局已经浮现,其成长性正在加速强化,但市场前一阶段过度关注于其周期性,而忽略产业内的结构性变化以及成长调整,而这恰恰是布局农业的最佳时机。

    对于港股投资机遇,虽然去年前三季度调整幅度较大,但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大幅反弹,总体来看,恒生指数仍然是负收益,跑输全球主要股指。有分析认为,符合当前大类资产配置的抄底思路,不妨顺应经济复苏大背景从中寻找周期成长类资产。

    可见,业绩持续改善、估值合理不仅是热点投资板块的本色,也是投资人布局下一阶段资产配置的投研方向,作为基金投资者而言,关注迎合景气行情提升的主题性产品不失为开年投资的上上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最新出炉!2月18日沪深股通净流入50.74亿,其中9.872亿都买了它

    下一篇

    华泰证券给予三一重工买入评级,挖机市占率再升,看好龙头全球化发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