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年近5.9万件,中国国际专利申请数量超越美国,首登全球第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18 18:08

    每经记者 李可愚    每经编辑 陈旭    

    每经讯 近年来,中国企业科创实力和知识产权水平不断提高,并打破多项世界纪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深入挖掘数据后发现,近年来,我国研究与试验发展领域的投入突飞猛进,以企业作为研发主体的趋势变得尤其明显,并取得丰硕的知识产权成果。例如2019年,中国通过《专利合作条约》途径提交近5.9万件专利申请,超过美国首次跃升至全球第一位;而中国企业在全球研发2500强企业的比重也不断扩大,从2014年的不到10%,到2019和2020年连续两年超过20%,并有10家中国企业进入全球研发投入前100强榜单。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视频丨国内油价七连涨 明日零时起实行

    下一篇

    19日0时起 上海市全部为低风险地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