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早财经|逆袭!《你好,李焕英》单日票房反超《唐探3》;火爆!上海黄金零售市场多个品牌销售翻倍;几内亚再次出现埃博拉疫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16 08:21

    每经编辑 张喜威 张杨运 何小桃    

    4199878489256382464.png

    1852397224151238656.png

    2月15日,商务部世贸司负责人:中方祝贺伊维拉(伊韦阿拉)博士担任世贸组织新任总干事。伊维拉(伊韦阿拉)博士长期从事发展中国家减贫和全球疫苗健康领域工作,拥有丰富的国际组织管理经验。伊维拉(伊韦阿拉)是世贸组织首位来自非洲大陆的总干事,也是首位女性总干事,是众望所归。

    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2月16日6:04,春节档实时总票房为61.78亿元,《唐人街探案3》累计总票房31.28亿元,《你好,李焕英》累计票房18.49亿元,刺杀小说家累计票房4.24亿元。其中,2月15日《你好,李焕英》单日票房为5.4亿元,超越《唐人街探案3》的4.4亿元,是《你好,李焕英》单日票房的首次超越。2月16日,截至发稿《你好,李焕英》单日票房以2.2亿元继续领先,目前《唐人街探案3》为1亿元。

    ●新冠肺炎疫情动态:

    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消息,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从2021年2月15日12时起:将利民开发区利民街道、呼兰区公园路街道、道里区新华街道风险等级调整为低风险。(央视)

    据“长春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2月15日,吉林省长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公告:从2021年2月15日8时起,将公主岭市范家屯镇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至此,长春市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

    据中新网,截至当地时间14日,英国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超过1500万人,完成英国政府疫苗接种第一阶段计划,英国首相约翰逊称赞此为“非凡的壮举”。

    据中新网,东京都政府15日称,因当地多所从事收集病例数据的卫生机构保健所出现“忘记按下数据收集系统的确认键”和“未成功发送传真”等工作失误,导致东京都的疫情数据在2020年11月18日至2021年1月31日期间出现漏报,累计漏报确诊达838例

    据央视新闻,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霆表示,泰国方面已经和中国疫苗提供方中国科兴公司确定,泰国预定的首批中国疫苗将在2月20日前为泰方准备完毕,预计第一批中国疫苗将于2月24日前抵达泰国。

    当地时间2月15日,多米尼加政府召开发布会介绍本国疫苗接种计划,阿比纳德尔总统出席并称赞中国疫苗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月15日16时5分(北京时间2月15日23时5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8579352例,累计死亡病例2396408例。15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332360例,死亡病例新增9691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2月15日16时24分(北京时间2月16日凌晨5时24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682645例,死亡病例累计达486111例。两项数据与24小时前相比,新增确诊病例52202例,新增死亡病例1002例

    当地时间2月15日,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公布最新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765例,这是自去年10月以来,英国首次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不到1万例。

    当地时间2月15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专家组组长彼得·本·安巴雷克表示,国际专家组制定了一系列假设,基于数据和与武汉多个实验室同行的讨论等证据,新冠病毒源于实验室泄露并不是接下来要优先讨论的假设,而是被定为极不可能的传播途径

    当地时间15日下午,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通过津国家电视台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时表示,由于津巴布韦新冠肺炎现存病例与死亡人数仍然居高不下,因此政府决定将本应在本月15日到期的全国四级封禁状态再延长两周

    摩洛哥政府当地时间15日发布公告,决定把该国的宵禁期限再延长两个星期,以阻止新冠疫情的蔓延。新一轮宵禁措施将从当地时间16日21时正式开始实施。

    7114230999895881728.png

    近日,江西鄱阳县芦田乡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通报:2月9日,芦田乡洄源村民浦江女儿订婚仪式上,“彩礼桌”摆放了巨额现金彩礼,并被网友以抖音视频上传至网络,此行为助长了人们炫富、攀比的拜金主义不良社会风气,在全乡范围内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

    确定

    1520463303968107520.png

    据央视网,2月14日,5名党员与公职人员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查处后,又被云南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截至昨天,云南省纪委已通报5次,共有30名党员与公职人员因酒驾以及赌博被通报。2月14日通报的5个酒驾的党员与公职人员中,有3人的酒驾行为发生在大年初一。

    最高检要求全国各级检察机关针对涉新冠疫苗犯罪,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迅速行动,坚决予以打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及时依法逮捕、起诉。截至2021年2月10日,全国检察机关共在21起案件中依法批准逮捕70名犯罪嫌疑人。(新华社)

    为进一步规范银行保险机构董事监事履职行为,银保监会近日就银行保险机构董事监事履职评价办法公开征求意见。《银行保险机构董事监事履职评价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明确履职评价结果分为称职、基本称职和不称职三个类别,重点列举了“不得评为称职”以及“评为不称职”的相关情形。(新华社)

    据央视新闻,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涉嫌违反《缅甸进出口法》一案,原定于当地时间2月15日在内比都泽布迪瑞法院开庭。据法院方面15日的消息,已确定该案推迟到2月17日(星期三)开庭

    当地时间2月15日早晨,以色列国防军宣布从当天凌晨开始,以色列空军将进行名为“加利利玫瑰”的军事演习,为期三天。就在以色列国防军宣布进行军演前几小时,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说,15日凌晨,以色列对大马士革机场及周边进行了空袭。对于叙利亚国家电视台的空袭报道,以色列国防军不置可否,拒绝对这一空袭事件发表评论。(央视新闻)

    据法新社2月14日消息,几内亚东南部近日再次出现埃博拉疫情,该国卫生部门已确诊7例感染病例,其中3例死亡病例。这距离西非地区上次出现埃博拉疫情已有大约五年时间。世卫组织表示,将迅速前往几内亚进行援助,并尽早将疫苗运抵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央视新闻)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月15日,世界贸易组织(WTO)召开总理事会特别会议,任命尼日利亚候选人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担任世贸组织总干事一职。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成为世贸组织成立以来的首位女性总干事,也是首位来自非洲的总干事。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曾任尼日利亚财政部长和外交部长,还曾在世界银行任职长达25年,并担任过全球疫苗免疫联盟董事会主席。

    据中国日报,2月15日,春节假期还有两天,春节档总票房超60亿,刷新了春节档新纪录。电影市场火爆程度的令人惊叹同时,今年偏高的电影票价也令不少人不解。对此,首都电影院副总经理于超解释称,一是就地过年的政策影响让部分一二线的观众留在了工作的城市,推高了一二线电影市场的票价;另外,由于疫情防控措施的影响,影院限流75%,有些城市和地区可能会更低,使影院的接待能力能所下降,再加上人工、防控措施和物资消耗,也会带来影院运营成本的增加,所以可能也会体现在票价上。

    据@交通发布 微博消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2月14日(正月初三,春运第十八天)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1359.0万人次,环比上升25.9%,比2019年同期(正月初三)下降73.8%,比2020年同期下降16.2%。

    据“微博沧源”发布的消息:2月15日,云南沧源县委宣传部官方发布《关于翁丁原始部落文化旅游区暂停营业的公告》,宣布翁丁原始部落文化旅游区暂停营业

    据央视新闻,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2月15日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受到了周末开始的冬季风暴的严重影响。据报道,得克萨斯州有超过250万人失去了电力供应,其中仅达拉斯和沃斯堡都会区就有50多万人受到断电困扰。整个得州的气温目前处于0℃以下,南部布朗斯维尔(Brownsville)的温度为-3.9℃,而潘汉德尔(Panhandle)的温度则低至-26℃。因严寒天气,美国多家能源公司关闭设备。雪佛龙菲利普斯化学公司报告说,由于德克萨斯州帕萨迪纳工厂的持续天气,该公司将准备关闭设备;石油天然气管道公司安桥表示59号线原油管道在停电后关闭;埃克森美孚因严寒天气关闭德克萨斯州博蒙特炼油厂;马拉松石油公司的加尔维斯顿湾炼油厂也因寒冷天气而关闭。

    据央视新闻,欧盟统计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2020年)中国与欧盟商品贸易额约为5860亿欧元,成为欧盟第一大商品贸易伙伴。同期,美国与欧盟商品贸易额约为5550亿欧元,为欧盟第二大贸易伙伴。

    1751506814095549440.png

    每经记者新春走基层|是什么让我们春节在医院遇见她、他、她

    【牛年最牛行业之:军工】调整意味着机会!优质赛道强者恒强的格局没变,军工板块进入蓄势期

    开门红稳了?全球集体大涨,机构狂买芯片,节后更有多只ETF发行上市,基金抬轿名单出炉

    回眸&冀望⑤|踩中风口的地产直播大V: 直播卖房认个人品牌,有人模仿我几天就放弃了

    《唐探3》票房已超30亿,导演陈思诚:只要作品做到纯粹和极致,观众都会买单

    民营银行将加入数字人民币试点银行序列?数字人民币APP内出现阿里系网商银行、腾讯系微众银行

    新春特辑〡再提西咸一体化,西安都市圈怎么建?

    1763203465468141568.png

    这几天,上海黄金零售市场上多个黄金饰品品牌都实现了销售增长翻倍。记者这两天走访市中心的中国黄金、老凤祥、老庙黄金等品牌的金店或金柜时看到,店内客流络绎不绝,销售大幅增加,一派火热景象。有店员表示,一些款式独特、做工精致的饰品一度卖到断货。(上观新闻)

    近日,任正非首次公开提及华为“南泥湾”计划,即生产自救,包括在煤炭、钢铁、音乐、智慧屏、PC电脑、平板等各个领域的突破。随后,华为机器视觉领域总裁段爱国在网络爆料称,华为推出了“华为智慧养猪解决方案”,宣布华为机器视觉要在智慧养猪上发力,AI使能养猪智能升级。(证券时报·e公司)

    7509455207524912128.png

    据央视新闻,2月15日,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实施捕获轨道远火点平面机动,完成轨道调整,绕火星飞行路线从“横着绕”变为“竖着绕”,以便拍摄火星两极,从而完成对火星全球的遥感成像任务。后续,天问一号还将通过数次轨道调整,进入火星停泊轨道。

    据中国新闻网,国际著名学术期刊《自然·通讯》2月15日在线发表中国“慧眼”卫星的最新科研成果——科学家团队通过分析“慧眼”卫星观测数据,在黑洞X射线双星“MAXIJ1820+070”中发现了逃离黑洞强引力场向外高速运动的冕,并且首次在黑洞双星中观测到冕的速度演化。这将给人们带来对黑洞强引力场新的认知。

    9052312073413653504.png

    每经AI快讯,加拿大12月制造业未完成订单月率公布0.3%,前值-3.6%。12月制造业装船环比 0.9%,预期 0.6%,前值-0.6%。

    每经AI快讯,穆迪:意大利将于4月30日向欧盟提交的使用欧盟资金的计划可能包括高质量的基础设施项目,这可能会提高该国的增长前景。

    声明: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张喜威 张杨运 何小桃 杜波

    校对|程鹏

    5753600995998225408.png

    |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原创文章|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等使用

    如需转载请向本公众号后台申请并获得授权

    截至2月16日07:17,全球新冠肺炎确诊109076584例,死亡2405804例。关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动态,请点击↓↓

    3672752307516408832.png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世界上最小巧5G手机要停产了?网友:手小的人怎么办

    下一篇

    华为推“智慧养猪”,无人化,机器人巡检!“南泥湾”计划也浮出水面,任正非:华为不靠手机也能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