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影院经理解释春节档电影票偏贵:就地过年和疫情防控是两大因素;伊拉克卫生部长宣布伊拉克发现变异新冠病毒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16 00:00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多地降级,全国中高风险区降至个位数

    据人民日报,自2021年2月15日8时起,长春公主岭市范家屯镇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自2021年2月15日12时起,哈尔滨利民开发区利民街道、呼兰区公园路街道、道里区新华街道风险等级调整为低风险。全国现有3个高风险地区和5个中风险地区。

    2丨影院经理解释春节档电影票偏贵:就地过年和疫情防控是两大因素

    据中国日报微博,春节假期还有两天,春节档总票房超60亿,刷新了春节档新纪录。电影市场火爆程度的令人惊叹同时,今年偏高的电影票价也令不少人不解。对此,首都电影院副总经理于超解释称,一是就地过年的政策影响让部分一二线的观众留在了工作的城市,推高了一二线电影市场的票价;另外,由于疫情防控措施的影响,影院限流75%,有些城市和地区可能会更低,使影院的接待能力能所下降,再加上人工、防控措施和物资消耗,也会带来影院运营成本的增加,所以可能也会体现在票价上。

    3丨卡塔尔外交大臣访问伊朗,或将协调伊美重返伊核协议

    据央视新闻援引伊朗官方通讯社伊通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15日下午,伊朗外长扎里夫在德黑兰会见了当日到访的卡塔尔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伊朗驻多哈大使哈米德·德赫甘尼称,伊卡双方在访问中将就双边关系、地区和国际形势进行讨论。同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蒂布扎德对卡塔尔推动美国与伊朗恢复履行伊核协议义务的努力表示欢迎,称卡塔尔是伊朗在地区的朋友和伙伴,伊卡双方在不同层级保持着密切磋商。

    4丨伊拉克卫生部长宣布伊拉克发现变异新冠病毒

    据央视新闻,据当地媒体消息,15日,伊拉克卫生部长哈桑·塔米米(HassanAl-Tamimi)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巴格达中央公共卫生实验室的检测结果表明,伊拉克发现变异新冠病毒,新毒株在伊拉克境内迅速传播。哈桑呼吁国民严格遵守卫生和国家安全高级委员会的防疫措施,通过减少家庭聚会和聚众活动、戴口罩等措施,应对变异病毒的迅速传播。哈桑同时强调,根据高级委员会决定,卫生小组将从次日(16日)起下沉到街道和市场对违反防疫措施者处以罚款。

    5丨2月15日重要新闻回顾

    1、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成为世贸组织首位非洲裔女性总干事
    2、华为推“智慧养猪”,“南泥湾”计划浮出水面!任正非:不靠手机也能活
    3、《唐人街探案3》总票房突破30亿元,《你好,李焕英》单日票房反超《唐探3》
    4、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涉嫌违反进出口法一案延迟到17日开庭
    5、天问一号完成远火点平面轨道调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伊拉克卫生部长宣布伊拉克发现变异新冠病毒

    下一篇

    冬季风暴侵袭美国得克萨斯州 超250万人失去电力供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