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伊韦阿拉成为世贸组织首位非洲裔女性总干事;美国研究显示:美国目前已发现7种新冠病毒变异株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15 23:04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成为世贸组织首位非洲裔女性总干事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月15日,世界贸易组织(WTO)召开总理事会特别会议,任命尼日利亚候选人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担任世贸组织总干事一职。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成为世贸组织成立以来的首位女性总干事,也是首位来自非洲的总干事。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曾任尼日利亚财政部长和外交部长,还曾在世界银行任职长达25年,并担任过全球疫苗免疫联盟董事会主席。

    2丨整点投资丨布油较日高回落逾0.6美元,涨幅缩窄到1.07%

    布油较日高回落逾0.6美元,涨幅缩窄到1.07%。每经AI快讯,布油较日高回落逾0.6美元,刷新日低至63.10美元/桶,涨幅缩窄到1.07%;美油现报60.27美元/桶,涨1.35%。
    OMV股份有限公司股价上涨5.6%。每经AI快讯,OMV股份有限公司股价上涨5.6%,为几乎12周以来最大。

    3丨商务部世贸司负责人:中方祝贺伊维拉(伊韦阿拉)博士担任世贸组织新任总干事

    每经AI快讯,2月15日,商务部世贸司负责人:中方祝贺伊维拉(伊韦阿拉)博士担任世贸组织新任总干事。伊维拉(伊韦阿拉)博士长期从事发展中国家减贫和全球疫苗健康领域工作,拥有丰富的国际组织管理经验。伊维拉(伊韦阿拉)是世贸组织首位来自非洲大陆的总干事,也是首位女性总干事,是众望所归。

    4丨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1亿848万例

    每经AI快讯,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月15日12时44分(北京时间2月15日19时44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8484802例,累计死亡病例2394323例。(央视)

    5丨美国研究显示:美国目前已发现7种新冠病毒变异株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月14日,美国多个机构及大学发布一篇名为《2020年末多个影响677号氨基酸的蛋白变体SARS-CoV-2变异株出现》的学术论文。研究者称,他们在美国发现了7种新冠病毒的变异株,其基因代码(genetic letter)的变异是相同的。研究称,这7种变异株已经在全美各地被发现,但目前尚无法确定这些变异株是否更具有传染性。研究人员表示,他们是在对新冠病毒进行基因测序的过程中,发现了这些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他们担心新的变异株可能会让病毒更加容易进入人体细胞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商务部世贸司负责人:中方祝贺伊维拉博士担任世贸组织新任总干事

    下一篇

    越南河内15日0时起关闭餐饮服务设施及旅游景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