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万万没想到!刚刚,《你好,李焕英》票房超15亿,单日反超《唐探3》,贾玲“瘦成闪电”冲上热搜!这家上市公司也要逆袭?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15 20:02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猫眼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发稿,大年初四电影累计票房突破10亿元,春节档票房已连续四日超10亿元,总票房超55亿元。《唐探3》总票房29.65亿元,《你好,李焕英》总票房刚刚突破15亿元,单日票房反超《唐探3》七千多万,成为春节档大黑马。

    图片来源:猫眼专业版截图

    而《你好,李焕英》票房如此火爆,令贾玲也万万没有想到,自己当初夸下的海口,可能就要实现了!

    今天,微博话题#贾玲曾说票房过30亿就瘦成闪电#一度位居热搜首位。随着口碑的不断上涨,贾玲自导自演的《你好,李焕英》排片率和票房正在快速上涨,最新票房突破15亿,市场预测该片票房将超45亿。

    图片来源:微博热搜截图

    《你好,李焕英》单日票房反超《唐探3》

    就地过年,让今年春节档电影备受关注,各家影片的票房方面,则是有喜有忧,目前《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票房分列一二,领跑春节档市场。

    但《唐探3》在票房上迎来大丰收的同时,实时的豆瓣评分已跌至5.8分,远不及前作《唐探1》的7.7分和《唐探2》的6.6分。

    图片来源:豆瓣评分截图

    相比之下,《你好,李焕英》却出乎意料的迎来较好口碑。大年初二开始,《你好,李焕英》的口碑牢牢占据热搜榜,豆瓣评分从8.1分升至8.3分,80%以上的网友给出了4星及以上的好评,“又笑又哭”、“后劲儿太大”成了许多观众的评价,有观众哭到口罩全湿,有人想立刻给家人打电话,有人说,想现在就冲回家。截至发稿,该片目前在豆瓣的实时评分仍为8.3分,成为本轮春节档七部影片中唯一突破8分的影片。

    图片来源:豆瓣评分截图

    该影片是由贾玲花4年时间将同名小品改编而成,该影片用特殊的方式表达了对母亲的思念,而“笑后有泪,温暖感动却不煽情”等特点也是契合了今年就地过年大背景。

    豆瓣影评区,一条短评收获了上万人点赞:“你以为你已经很爱很爱妈妈了,但妈妈远比你想象中更爱更爱更爱你。”

    图片来源:电影《你好,李焕英》剧照

    据中国新闻网,口碑也带来了影片的排片上升,目前,《你好,李焕英》的票房突破15亿,而且相比春节档前两天,排片已上升超过6个百分点,有影城经理表示,之后会考虑继续增加《你好,李焕英》的排片。

    此外,根据猫眼专业版实时数据显示,今日《你好,李焕英》排片已上升,与《唐探3》已相差不多,当日综合票房已经反超《唐探3》。

    贾玲曾说票房过30亿就瘦成闪电,目前市场预测超45亿

    据中国基金报,在《你好,李焕英》口碑和票房不断上涨的同时,今天,一则关于#贾玲曾说票房过30亿就瘦成闪电#位居微博热搜首位。

    据悉,贾玲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过:票房过10亿要跳女团舞,过20亿染头发,超过30亿就瘦成一道闪电。

    图片来源:星球视频截图

    而目前,市场预测该片票房超45亿元。

    图片来源:票房预测截图

    对此,网友纷纷表示:为了贾玲瘦成闪电,怎么着都得二刷!

    还有人表示10亿已经达到了,女团舞可以准备一下。

    图片来源:网友留言截图

    更有人直言:贾玲:我也万万没想到啊。

    图片来源:网友留言截图

    北京文化或通过《你好,李焕英》逆袭

    据公开资料显示,《你好,李焕英》共耗资3.8亿成本,而且同期竞争票房的电影均和《你好,李焕英》的题材相差甚远。北京文化作为主要出品方,有可能通过《你好,李焕英》受益颇丰。

    提起北京文化,大家一定都不陌生。近些年来,我们耳熟能详的很多口碑极好的电影作品:《流浪地球》、《战狼2》等都是由北京文化出品的。

    北京文化近年出品了票房第一的《战狼2》和票房第三的《流浪地球》,但也没有逃脱亏损的困境。2018年信息披露违规,公司多计营业收入4.6亿元,多计净利润1.91亿元。其次,因郑爽事件导致其参演的相关作品无法播出,应收账款无法收回,北京文化又背上了一笔5亿元的贷款逾期,另外,2020年净利润亏损、遭证监会立案调查等负面消息频出,所以开年1月4日、1月5日两天连续两天跌停,股价表现不佳,但是随着春节档的热度不断高涨,北京文化股价有所抬升。

    截至春节前,北京文化报5.68元,最新总市值为40亿元。

    图片来源:公开行情截图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猫眼专业版、中国基金报、中国新闻网、公开信息等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电影《你好,李焕英》剧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20点丨陈思诚接受每经记者采访,这样评价《唐探3》;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涉嫌违反进出口法一案延迟到17日开庭

    下一篇

    《唐人街探案3》总票房突破30亿元,《你好,李焕英》今日票房超5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