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多位世卫专家评纽约时报涉华报道:断章取义,“太无耻”;福岛地震为“3·11”余震?近日或还有强震;意大利新政府宣誓就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14 08:01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多位世卫专家评《纽约时报》涉华报道:断章取义,“太无耻”!

    每经AI快讯,2月14日,据央视新闻,《纽约时报》在内的多家美媒近日刊文并援引多位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的话称,在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病毒溯源研究联合专家组的调查过程中,中国方面的某些行为严重阻碍了调查进程。然而报道发出后,文章中援引的专家陆续发文辟谣,称自己的观点被扭曲,指责《纽约时报》的行为“无耻”。世界卫生组织病原体顾问、美国非营利组织生态健康联盟(EcoHealthAlliance)主席彼得·达扎克(PeterDaszak)表示,“在和记者们解释了我们在中国长达一个月的调查得到的重要结果后,我们的同事所说的话却在工作还没开始前就被媒体断章取义地用来编自己的报道,这真的令人失望。《纽约时报》太无耻!”

    2丨昨天上海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新增2例境外输入病例

    每经AI快讯,2月14日,上海市卫健委14日通报,2021年2月13日0—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2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21年2月13日0—24时,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丨福岛地震为“3·11”余震?近日或还有强震

    据中国新闻网援引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13日23时8分,日本福岛近海发生里氏7.3级地震。日本气象厅在当地时间14日1时10分开始的记者会上表示,此次地震可能是2011年发生的东日本大地震(“3·11”地震)的余震,并表示未来2至3天仍可能发生强震,呼吁民众保持警惕。2011年3月11日,日本发生“3·11”大地震,引发巨型海啸及福岛核灾难,造成上万人死亡。

    4丨意大利新政府宣誓就职

    据新华社,由马里奥·德拉吉担任总理的新一届意大利政府13日在意总统府宣誓就职。新内阁由23位部长组成。上届政府的外交部长、内政部长、国防部长和卫生部长留任原职,意大利央行高级副行长达尼埃莱·佛朗哥担任经济和财政部长。

    5丨黑龙江13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每经AI快讯,2月14日,据央视新闻,从黑龙江省卫健委获悉,2021年2月13日0—24时,黑龙江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确诊病例58例(绥化市望奎县36例、海伦市4例,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5例、呼兰区8例、道里区3例、南岗区2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当日解除无症状感染者医学观察43例(绥化市望奎县15例、安达市2例、青冈县1例,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9例、呼兰区15例、道外区1例),其中青冈县无症状感染者清零。截至2021年2月13日24时,黑龙江全省现有确诊病例125例(普通型85例,轻型40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120例。

    6丨阿根廷累计确诊达202万例,政府确认已发现多种变异病毒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2月13日,阿根廷卫生部公布最新数据,该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057例,累计达2021553例;新增死亡病例159例,累计达50188例;累计治愈病例1820965例。当天阿根廷科技部公布了最新的新冠病毒研究报告,报告指出该国已确认发现最早出现于英国、巴西的变异病毒,但暂未发现最早出现于南非的变异病毒。(央视)

    7丨正月初一电影票房突破17亿元 春节消费展现中国经济活力

    每经AI快讯,超17亿!进入牛年,中国电影市场迎来“开门红”。据统计,农历正月初一中国电影票房突破17亿元,创下历史同期最高纪录。亮眼的数据,火爆的人气,展示着旺盛的市场需求,展现出澎湃的经济活力。(人民日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昨天上海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新增2例境外输入病例

    下一篇

    北京连续15天本地零新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