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丨日本福岛附近海域发生7.1级地震,东京震感强烈,福岛核电站目前未见异常;自然资源部海啸预警中心:或引发局地海啸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13 23:00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日本福岛附近海域发生7.1级地震,东京震感强烈,门窗剧烈摇动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2月13日22时07分在日本本州东岸近海(北纬37.70度,东经141.80度)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50千米。

    据人民日报,震源位于福岛附近海域,东京有强烈震感,门窗剧烈摇动。

    据央视新闻援引日媒报道,日本暂未发布海啸预警。东京电力公司发布消息称,福岛第一核电站和福岛第二核电站在可视范围内目前没有观测到异常,相关人员正在确认详细情况。

    2丨自然资源部海啸预警中心:日本福岛附近海域地震或引发局地海啸

    2021年2月13日22时17分,自然资源部海啸预警中心发布海啸信息。

    2021年2月13日22时7分(北京时间),日本本州东岸近海海域(37.69°N,142.01°E)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为60.0千米。自然资源部海啸预警中心根据初步地震参数判断,地震可能会在震源周围引发局地海啸,但不会对我国沿岸造成影响。

    3丨北京颐和园、动物园初六前票已约满!还有4家公园票量较充足

    据央视新闻,据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统计,春节假期前三天,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累计接待游客达63.4万人次,在京过年的游客市民纷纷走进公园感受春节的欢乐气氛。目前预约票量相对充裕的公园是香山公园、北京植物园、玉渊潭公园、中国园林博物馆,市民可错峰游园。

    大年初六前,颐和园、北京动物园已经预约满额;天坛公园、北海公园、中山公园、景山公园、陶然亭公园等市属公园预约量较高,但都尚未满额,市民可以预约前往;香山公园、北京植物园、玉渊潭公园、中国园林博物馆还有较大预约空间,推荐大家现在预约前往。

    4丨伊朗首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者死亡 鲁哈尼要求严防变异病毒传入

    据央视新闻消息,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当地时间13日在防控新冠病毒全国委员会会议上表示,有关部门要提高对变异新冠病毒传播风险的警惕性,在伊朗的入境口岸有必要采取更加严格的检测和隔离措施,尤其是针对那些来自已经出现变异新冠病毒国家的旅行者。

    该报道还称,本月12日,伊朗首个被确诊感染变异新冠病毒的患者在该国北部城市加兹温死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日本本州东岸近海发生7.1级地震 日媒:福岛核电站目前未见异常

    下一篇

    自然资源部海啸预警中心:日本福岛附近海域地震或引发局地海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