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压岁钱地图”广东最少?媒体:让压岁钱完成单纯的使命就好;辽宁沈阳具备条件的幼儿园可在2月18日开园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13 18:59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压岁钱地图”广东最少?媒体:让压岁钱完成单纯的使命就好

    据红星新闻,近日,一张“全国压岁钱地图”引发热议,在该“地图”上,东部沿海地区的压岁钱普遍要高一些,比如浙江3100元,上海1600元,江苏1000元,而中西部地区相对较低,如陕西400元,贵州300元。最引人注目的当属福建与广东两地的数据,其中福建莆田的压岁钱高达12000元,这一数字或许比很多人的月收入都要高。而广东省的数字竟只有50元,让不少人惊呼:“这一数字实在与广东的经济强省身份不符”。

    随着人们文化观念的日益开放与多元化,给多少压岁钱的问题,也该不断回归其本源——为了表示祝福,而不是攀比的工具。从这意义上讲,到底给多少压岁钱,没有一把标准的尺子。网上流传的“全国压岁钱地图”,也仅仅是一个参考,具体到自己的选择上,不必对比他人的金额,只要祝福与心意到位了,压岁钱就完成了它作为春节仪式感的使命,这显然更会促成皆大欢喜的状态,也才是春节应有的和谐风气。

    2丨辽宁沈阳具备条件的幼儿园可在2月18日开园

    据央视新闻,2月13日,沈阳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教育组发布《关于沈阳市幼儿园开园时间的通告(第2号)》:根据辽宁省沈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沈阳市现阶段疫情防控形势及幼儿园实际,经研究决定,现就全市幼儿园开园时间通告如下:自2月18日起,沈阳市幼儿园符合市、区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并具备开园条件的,经属地审核通过,可以开园。

    3丨明起沈阳合标准校外培训机构可恢复线下教育教学活动

    2月13日,沈阳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教育组发布《关于全市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教育教学活动的通告(第1号)》:

    结合沈阳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按照依法、科学、精准、有序的原则,从2021年2月14日起,沈阳市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可恢复线下教育教学活动。

    此次复课的校外培训机构是指,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办学许可证并登记取得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面向中小学生开展非学历教育培训,并在“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注册的机构(以下简称“校外培训机构”)。

    2月14日以后,经各区、县(市)检查,符合复课标准的校外培训机构可以复课。

    4丨巴基斯坦动物园两只白虎幼崽疑似死于新冠 肺部严重受损

    据海外网3月13日援引外媒报道,2021年1月份在巴基斯坦一家动物园死亡的两只白虎幼崽,死因似乎与新冠肺炎有关。 据路透社13日报道,拉合尔动物园的官员表示,这两只11周大的老虎幼崽于1月30日死亡。尸检结果显示,老虎幼崽的肺部严重受损,遭受了感染,因此病理学家认为它们死于新冠肺炎。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比特币短线下行近500美元,跌幅1.5%,报46644美元/枚。

    下一篇

    高瓴公布最新美股持仓:重仓拼多多等中概股!张磊去年四季度买了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