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俄罗斯外长:俄不排除与欧盟断绝关系!想要和平,就得做好战争准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12 17:41

    每经编辑 步静

    据央视新闻援引塔斯社报道,当地时间12日,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欧盟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并威胁到某些敏感的经济领域,俄罗斯将不排除与欧盟断绝关系。

    拉夫罗夫还表示:“我们不希望在国际上被孤立,但是我们已经做好了应对准备。想要和平,就得做好战争准备。

    本月4日至6日,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对莫斯科进行了访问,并与拉夫罗夫进行了会谈。其在返回布鲁塞尔后表示,欧盟或将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的制裁措施。

    另据海外网2月12日消息,此前拉夫罗夫在莫斯科会见欧盟外交与安全事务高级代表博雷利时表示,俄罗斯和欧盟的关系不正常对任何人均没有好处。拉夫罗夫说:“我们所有人面临的主要问题,是欧洲大陆两大参与者之间,即俄罗斯和欧盟的关系不正常。这种情况当然不健康,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

    俄罗斯方面此前建议外国政治家尊重国际法。本月5日,因参加俄罗斯反对派举行的抗议活动,3名德国、瑞典和波兰外交官被俄罗斯驱逐。俄罗斯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根据1961年4月18日签订的《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参加非法活动的外交官被宣布为不受欢迎的人。他们被责令在近期离境俄罗斯联邦。”俄外交部说:“俄方希望,瑞典、波兰和德国外交使团及其人员今后将严格遵守国际法准则。”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海外网)

    (文中图片来自: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银:过去一周流入全球股票基金的资金达到创纪录的581亿美元,其中大部分资金流向美国大盘股

    下一篇

    央视新闻评论“BBC被逐出中国市场”:它大肆造谣喷毒,疯狂诋毁中国,已经突破新闻职业规范与人类道德底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