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无人机第一股纵横股份上市 来自成都高新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10 19:33

    近年来,成都高新区先后培育成都先导、苑东生物等科创板上市企业,科创板上市及过会企业达5家,占四川省的56%。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刘艳美

    上市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提供

    2月10日,随着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纵横股份”)正式登陆A股资本市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宣告成都高新区诞生今年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去年以来科创板上市及过会企业累计达5家。

    此次纵横股份顺利上市,也标志其成为国内“无人机第一股”,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成都高新区先后培育成都先导、苑东生物等科创板上市企业,科创板上市及过会企业达5家,占四川省的56%。

    “我们积极借助资本市场,以市场化手段培育科创企业。”成都高新区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完善上市后备企业培育机制,围绕五大产业功能区、三大主导产业生态圈和科技创新生态链,建设上市后备企业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构建“上市一批、申报一批、辅导一批、股改一批、储备一批”的五级上市后备企业梯度培育和分类服务体系。

    下一步,成都高新区将继续提档升级上市绿色服务,常态化开展路演、上市规则解读、现场辅导等主题活动,为上市后备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同时进一步开展上市公司提质增效行动,支持上市公司运用资产重组、并购、再融资等资本市场工具,力争全年培育市值超过2000亿的平台型龙头企业1家,市值超过100亿的大型上市企业15家。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康希诺生物-B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5型载体)于墨西哥获得紧急使用授权

    下一篇

    华灿光电:监事监事杨忠东减持股份数量已过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