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MSCI最新调整结果出炉!曾被外资“买爆”的家电龙头再次纳入,还有6628亿市值创业板巨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10 09:04

    每经编辑 胡玲

    今日早间,国际指数编制公司MSCI公布了其2021年2月的指数季度调整结果,本次调整结果将于2021年2月26日收盘后生效。

    具体来看:

    MSCI全球标准指数新增23只个股,剔除8只个股,市值最大的新纳入个股包括罗氏制药(瑞士)、爱彼迎(美股)和普拉格能源(美股)。MSCI新兴市场指数新增成分股中全市值前三大的股票为美的集团、金龙鱼和农夫山泉(港股)。

    具体到MSCI中国A股指数,新增美的集团、金龙鱼、长电科技、科沃斯、中航高科、中金公司等6只标的,剔除华测检测一只个股。

    MSCI中国全流通指数(MSCI China All Shares Indexes)新增19支股票,并剔除4只股票。加入指数的股票有世纪互联、国联股份、鸿远电子、中金公司、大全新能源、科沃斯、永升生活服务、火炬电子、爱美客、九毛九、理想汽车、美的集团、明源云、农夫山泉、日月股份、长盈精密、传音控股、微盟、上机数控;被剔除的个股有华测检测、河北建设、绿叶制药和仁东控股。

    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新增13只个股并剔除5只股票。其中被纳入的公司有鸿远电子、中金公司、科沃斯、火炬电子、老白干酒、埃斯顿、日月股份、传音控股、雅化集团、迈为股份、上机数控、春风动力、宏达电子;被剔除的个股有捷成股份、中信国安、龙元建设、仁东控股和延安必康。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美的集团曾因外资持股比例达到上限,违反了可投资性原则,被剔除MSCI全球标准指数系列。经历了一年观察期后,美的集团本次被MSCI重新纳入。

    新纳入的国产芯片概念股长电科技近期发布业绩预增报告,2020年归母净利润预计同比增1287.27%。

    新纳入的扫地机器人类股票科沃斯2021年以来涨幅接近40%。

    新纳入的金龙鱼总市值位列创业板第二位,达6628亿元。

    此外,2月1日起科创板12只股票纳入沪股通股票。沪深股通扩容科创板意味着部分科创板股票进入富时罗素、MSCI等国际指数机构的旗舰指数指日可待,从而吸引更多的海外增量资金。

    不过从本次季度调整结果来看,MSCI目前暂未将科创板股票纳入其旗舰指数中。MSCI称,从2021年5月份的半年度指数审查开始,可通过沪港通投资的科创板股票将有资格被纳入MSCI中国指数和其他相关指数。

    另外,另一国际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已经宣布,3月符合条件的科创板股票有望进入旗舰指数。富时罗素已于2020年11月宣布科创板股票的备选池。根据富时罗素的指数编制规则,备选池股票若同时进入沪港通名单,并且没有被警示等情况,外资可通过沪股通买入和卖出,那么它们便有望进入富时罗素全球股票指数系列(以及相关衍生指数)。

    当地时间2月19日,富时罗素将宣布半年度指数评审结果,届时,符合纳入条件的科创板股票将被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指数。这一决定将于3月22日(周一)开盘生效。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MSCI、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央行公开市场开展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

    下一篇

    国家卫健委:昨日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