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光伏板块上演惊魂一刻!一年暴涨600%的逆变器龙头一度狂跌19%,4000亿大牛股也受挫!什么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08 10:41

    每经编辑 周宇翔

    周一早盘,A股三大股指呈现震荡走势,盘中振幅有所加大。值得注意的是,前期强势品种光伏概念多只龙头股盘中集体走弱。2只逆变器大牛股锦浪科技、阳光电源早盘均出现大跌。

    锦浪科技竞价小幅低开,开盘后则呈现单边走弱态势,盘中一度大跌近19%,成交额也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大。

    锦浪科技此前涨幅巨大,据统计,最近一年,其股价从去年2月的30元左右,一路飙升至今年2月5日(上周五)盘中创下的历史新高价227.5元,区间最大涨幅超过600%。

    据悉,锦浪科技是国内光伏逆变器领域的主要厂商之一,主要产品包括并网逆变器、储能逆变器、以及新能源电力生产。2020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0年实现净利润3亿元~3.6亿元,同比增长137%~184.4%。

    除了锦浪科技外,另一只光伏逆变器概念阳光电源,今天早盘同样出现大跌,在低开下杀后盘中跌幅一度超过9%,随后有所回升,最新跌近5%。

    阳光电源作为光伏逆变器的龙头,最近一年的涨幅相比锦浪科技更为可观,在去年2月初,阳关电源的股价不过只有11元左右,随后一路上涨,同样在上周五盘中创出117.33元的历史新高价,成为市场上少有的“一年10倍股”。

    根据此前披露的业绩预告,阳光电源2020年预计实现净利润18.5亿元~20.5亿元,同比增长107%~130%。

    除了锦浪科技和阳光电源,早盘,上机数控、隆基股份等光伏龙头股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截至发稿,上机数控跌超6%,隆基股份跌超4%,最新市值约为4100亿元。

    (声明:本文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向资金净流入超50亿元

    下一篇

    华为开除五名造谣传谣员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