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华为确定2020年每股分红1.86元;IFFHS:梅西当选近十年世界最佳球员;黄山景区11日起对市民免票10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08 00:04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哈梅内伊:核实美方取消对伊制裁后才能重新遵守伊核协议

    据新华社,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7日表示,只有当美国切实取消对伊朗制裁并经伊方核实确认后,伊方才能重新遵守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哈梅内伊当天在德黑兰接见伊朗空军官兵时表示,伊方只认可美方取消制裁的切实行动,而非“语言和纸面上”的内容,这是伊方明确政策,不会改变。哈梅内伊还说,美国和部分欧洲国家违反对伊核协议的承诺,无权就伊核协议继续运行设置条件。

    2丨整点投资丨天风证券:过度悲观的资金面预期大概率会修正

    天风策略团队文章认为,2月7日央行净投放500亿14天逆回购,整体操作逻辑没有发生太大变化,DR007也重新回落到2.2%附近,超调的资金面预期大概率逐步修正。自身产业周期回升的板块受资金面和信用周期影响小;“核心资产”表现更多取决于全球流动性,目前全球流动性拐点尚未到来。推荐方向为,高景气主线:生产线设备、军工上游、新能源(车);超跌且景气度边际变化:芯片、5G、信创、网络安全、游戏等。

    3丨华为确定2020年分红每股1.86元

    据界面新闻,近日,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公司内部宣布:华为2020年持续实施股票分红,预计每股1.86元。华为是一家由员工100%持股的公司。2019年财报显示,华为共有超过10万名员工持股。

    4丨IFFHS:梅西当选近十年世界最佳球员,C罗屈居第二

    每经AI快讯,2月7日,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简称IFFHS)公布了2011-2020年间的世界最佳球员,梅西获此殊荣。
    前十名分别为:梅西、C罗、伊涅斯塔、内马尔、拉莫斯、诺伊尔、莱万、布冯、伊布、莫德里奇。

    5丨魅族创始人黄章弟弟接任魅族CEO,称2021年将坚持走中高端品牌路线

    据澎湃新闻,手机企业魅族科技更换CEO,由黄质潘接替黄章出任CEO一职。黄质潘是魅族创始人黄章的亲弟弟。据悉,黄质潘在内部信中表示,2020年魅族科技实现了“扭亏为盈”,完成了向公司董事会承诺的年度业绩目标。黄质潘在高通的视频采访中表示,2021年将坚持走中高端品牌路线,坚持用差异化策略体现魅族品牌精神和风格的产品,坚持以手机为主体,探索AIoT、探索智能家居的”一体两翼"的战略布局。

    6丨黄山景区11日起对黄山市民免票10天,包括外来务工者

    黄山管委会网站2月7日信息显示,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以及文化和旅游部2021年春节全国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参照以往“黄山人游黄山”活动惯例,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开展“黄山人免门票游黄山”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1年2月11日至20日。 二、优惠对象 14天内未离开过安徽省(以行程卡显示信息为依据)且持有健康码绿码的黄山市市民。 三、优惠政策 黄山景区实行免门票优惠,每日平均限量2000张。 四、优惠凭证 黄山本地居民凭有效身份证(未办理身份证的未成年人凭户口簿);外来务工人员凭有效身份证和本地居住证。

    7丨2月7日重要新闻回顾

    1、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重磅发布!“二选一”、“大数据杀熟”等问题有专门规定
    2、三部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用地不得用于商品住宅、别墅、酒店、公寓等房地产开发
    3、茅台经销商被约谈:要求每瓶1499元敞开供应
    4、印度冰川断裂引发洪水,死亡人数升至10人,仍有百余人失踪!莫迪发推回应
    5、河北:明起4地风险降级,全省已没有危重型和重型病例
    6、中国军队向巴基斯坦军队紧急提供新冠疫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黄山景区11日起对黄山市民免票10天,包括外来务工者

    下一篇

    天津发现一批印度进口冻带鱼外包装阳性,未流入市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