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 | 中国军队向柬埔寨军队紧急提供新冠疫苗;印度北阿坎德邦一电站溃坝或致100多人死亡,百余人失踪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07 18:0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中国军队向柬埔寨军队紧急提供新冠疫苗

    据“国防部发布”微信公号2月7日消息,为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将中国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重要宣示,应柬埔寨军队请求,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国人民解放军向柬埔寨军队提供的一批新冠疫苗于2月7日交付柬方,柬埔寨军队是首批接受中国军队新冠疫苗援助的外国军队。

    2丨整点投资 | 半导体行业持续供不应求,业绩高增的概念股来了


    半导体行业需求侧受益于5G手机的火爆和新能源汽车的全面推广,销量持续提升;供给侧受制于疫情影响,众多细分领域相继出现缺货和涨价的趋势。根据WSTS数据,2020年全球半导体行业销售额4331美元,同比增长5.1%,即使在疫情下半导体仍维持正向增长。统计显示,目前已有53家半导体上市公司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或业绩快报,其中43家业绩预增,19家净利润翻倍。同比增速最高分别为通富微电、长电科技,预计净利润增幅在10倍以上。(数据宝)

    3丨印度北阿坎德邦一电站溃坝或致100多人死亡,百余人失踪

    每经AI快讯,据印度亚洲国际新闻社等多家媒体当地时间7日下午2时报道,印度北阿坎德邦官员表示,该邦查莫利(Chamoli)地区的一处水电站因附近山上的冰川滑落,造成溃坝,可能导致在事发现场附近施工的100人至150人丧生,另外还有上百人失踪。当地政府已经开始对周边的居民进行紧急疏散。
    溃坝发生后,河流水位急剧上升,当地政府已经出动军人和直升机救援。(央视新闻)

    4丨扎哈罗娃:俄外交部已注册TikTok账号

    每经AI快讯,据俄罗斯卫星网2月6日消息,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俄外交部已注册TikTok账号,这是该部门早就计划做的一件事情。报道称,目前俄外交部在TikTok上的账号已经发布2条视频,并拥有了16名粉丝。第一条视频浏览次数为60人,第二条129人。(环球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节前红包来了?一大重磅刺激美股飙升,金铜大涨!大数据揭秘20年沪指春节前后表现!

    下一篇

    长城汽车:1月总销量约14万辆,同比增加73.2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